我校首创纪检人员和专家学者联合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课题研究

纪委 2003年04月04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4日上午,我校在人文与发展学院会议室举行《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课题研讨会。这是北京高教系统首家中,首次由专家学者和纪检监察人员联合进行的课题研究。

  北京市教育纪工委书记高云华,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翟志席,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专家李明、孙津、朱启臻、于华江、张法瑞、景发、苏保忠等以及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兼检察处处长宁秋娅主持。

  人文与发展学院的专家学者从研究角度,宏观地对高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就研究课题题目的选定、操作办法提出了具体意见。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则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向专家学者请教具体问题,希望通过研究工作促进各项工作。双方就研究工作的实用性和成果转化达成一致。

  市纪工委书记高云华对我校这一做法给予高度赞扬,她认为,我校的这一做法提高了调研水平,是一个创新。她希望我校的这一做法能够取得好的成果,作为经验在其它高校推广。

  翟志席针对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全校性的工作,不仅仅是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这次纪委和人文与发展学院结合搞调研,符合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思路,既可以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又可以通过我们的探索为其它学校提供经验。翟书记还就高书记在百忙中参加我们的会议表示感谢。

  人文与发展学院分党委书记、教授李明和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宁秋娅分别代表人文和纪监提出研究工作的具体设想。

  与会者对这种具体工作人员与专家学者的研讨方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种方式将有利于科研成果解决实际问题。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党风廉政建设 课题研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