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下来,走出去 ——农学院党员期末组织活动丰富多彩(图文)

2006年07月25日 浏览次数:

农学院 供图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农学院分党委于7月17日至24日进行了党员期末组织生活。

7月17日,农学院召开教工支部书记会议,布置期末集中组织生活。分党委副书记刘淑平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2006年暑假前教职工党员期末集中组织生活的通知并进行动员,与会者着重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建党8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等文件,并对《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党员学习培训制度》和《关于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创新的实施意见》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分党委书记李召虎要求各支部书记要认真组织好本次集中组织生活。

7月19日至23日,农学院5个教职工支部分别开展学习活动,对党委要求学习的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并着重讨论了《关于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创新的实施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意见》比较全面地概括了我校党建创新工作的各个方面,将会很好地推进我校的党建创新。作为本次期末集中组织生活的补充内容,有的支部还组织党员走出校园进行参观和学习,如遗传育种支部和农学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首都博物馆及前苏联油画展,使大家对首都北京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全面直观的了解,同时也了解了一些苏联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情况;植病支部组织党员到北京市优秀村支部——北京市文明村房山区十渡镇西庄村党支部进行学习。在村支部的会议室里,植病支部不仅进行了理论学习,还讨论了本系的学科建设和发展等问题。

7月24日上午,农学院分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在集中学习“孟二冬同志先进事迹”。院分党委书记李召虎,分党委副书记刘淑平,大部分教工党员均参加了此次会议,戴景瑞院士也出席了会议。

会上,农学院教工党员观看了孟二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的视频。孟二冬是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他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不懈地教育学生追求真知、树立人生理想,被北京大学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教师标兵”荣誉称号。看着孟教授用生命点滴写就的人生故事,各位教工党员都深切地感受到一个智者和仁者所显现出来的精神魅力,为他坚持不懈教书育人的精神所感动。 

会后,李召虎书记通报了分党委各项工作的进展,并就上半年分党委及各党支部工作情况作了简单总结。对农学院分党委及各支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农学院在“七一表彰”中获得优秀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一直以来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同时要求在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中,各教工党支部及党员应当努力抓好教学工作及“十一五计划”开局之年的各项建设工作,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解放思想,发挥教工党员的先进性,在各项工作中做好表率作用,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的更大进步。

责任编辑:农学院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