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2013年度国库专项资金执行(图)

2013年10月22日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7日上午,副校长郭大主持召开了推进2013年度国库专项资金执行的专题会议。

  会上,郭大传达了教育部及学校党委常委会对专项资金执行进度的要求。他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归口项目的组织领导和管理督促,推动各项目加快建设,无特殊原因的专项经费必须按时执行完毕。他还要求,在确保资金执行进度的同时,必须严格按照预算开支范围使用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他表示,学校下一步将按教育部要求实行预算责任追究制度,将预算执行情况与立项和经费安排挂钩。

  财务处处长刘罡通报了我校专项资金预算执行进度偏慢,低于教育部高校序时进度的总体情况。截止9月底,我校国库资金执行排教育部76所高校的第66名,专项资金执行率为58.64%,低于75%的序时进度17个百分点。因此,我校财务负责人已被主管部门领导约谈,预算执行形势非常严峻。教育部明确要进一步加强国库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管理,切实加快专项资金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并且,教育部已建立专项资金执行绩效考核办法,对资金结余多、执行进度慢的学校相应减少安排专项资金。刘罡希望,各项目负责人细化工作目标,做好进度执行计划,抓紧实施,及时、有序、安全地完成预算执行进度。会上要求有关单位、项目负责人在会后上报国库专项资金预算执行进度的具体工作目标及资金的用款计划。

  各项目主管部门及有关项目负责人汇报了本项目执行情况及后续的工作方案,表示要按照教育部要求和学校部署,积极主动采取措施,确保完成年度预算目标。

  财务处、科研院、后勤基建处、教务处、学工部、发展规划处、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相关项目负责人参会。(财务处/文  闻静超/图)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国库专项资金执行 财务 郭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