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会见加拿大国际发展研究中心总裁Jean Lebel

新闻中心 2013年11月30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9日下午,加拿大国际发展研究中心(英文简称IDRC)总裁Jean Lebel、IDRC亚洲办公室主任Anindya Chatterjee来我校访问。副校长王涛会见了客人。

  王涛代表学校对Jean Lebel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从学校历史、办学特色、办学实力、科研实力、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做了介绍。王涛说,近年来,我校发展势头猛进,在世界知名大学500强排名及国内大学排名中我校都排在靠前的位置。他还特别提到我校与非洲的合作情况,在国家教育部、商务部、外交部等部门的支持下,我校与非洲很多国家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政府人员培训、高级人才培养、种业支持等形式,为非洲的粮食生产、粮食安全做出了贡献。王涛表示,人发学院是中国发展研究领域的领先机构,学院对中国的农业与农村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并从社会科学的角度为政府提供了许多智力支持。学校会继续支持人发学院与IDRC的合作,并期待人发学院与IDRC的进一步的合作以及更多的科研产出。

  Jean Lebel介绍了IDRC的历史和主要的工作领域:IDRC注重支持发展中国家科研领域的引领机构,强调用创新、科学、跨学科联合的方法解决发展中重要和复杂的问题。同时,IDRC还注重与其它发展援助机构联合起来,共同支持发展中国家研究这些问题。

  座谈中,Jean Lebel还就我校的对外合作情况以及科研项目的相关情况和王涛进行了交流。

  IDRC成立于1970年,是加拿大政府对外援助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支持,用于对一些关键的发展问题进行研究。IDRC跟人发学院有超过10年的合作关系。在IDRC的支持下,人发学院开展了了一系列研究项目,研究主题涉及自然资源管理、研究生课程开发、农民组织建设、动物健康与养殖农民的生计发展等中国发展领域的重要问题,对中国相关领域的政策产生了重要影响。

  人发学院副院长叶敬忠,以及汪力斌教授、刘启明副教授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国际合作 加拿大国际发展研究中心 王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