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总统受聘中国农大荣誉教授

科技日报 2014年10月30日 报道浏览次数:

  科技日报讯 (范建 闻静超)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统贾卡亚·姆里绍·基奎特23日访问中国农业大学,受聘担任该校荣誉教授并发表演讲称,坦桑尼亚和中国都是农业大国,中国农业科技对坦桑尼亚很重要。坦桑尼亚只有一所农业大学,这对本国经济发展远远不够。他希望加强两国大学间的学术交流和人员往来,帮助坦桑尼亚农业可持续发展。

  据多次赴坦研究当地农业发展现状和问题的中国农大李小云教授介绍,近年来,坦桑尼亚的农业增长率达到3.2%—3.5%,饥饿问题已不再存在。其突出问题是“有增长没有减贫”。为此,中国农大为坦桑尼亚乃至非洲提供如何运用中国成功减贫经验的实践案例。2012年中国农业大学在坦实施并参与了这一技术援助项目的全过程。

  中国农大党委书记姜沛民表示,中国农大与坦桑尼亚苏库因大学正致力于把校际合作办成中坦合作的典范。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向基奎特颁发荣誉教授聘书时,总统一句“未来我肯定会多来,因为我已经是这儿的教授了!”引得一片笑声和掌声。演讲结束后,基奎特获赠教师手绘象征两国友谊、高洁的梅花卷轴图。

  《科技日报》 2014年10月30日 08版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坦桑尼亚 总统 荣誉教授 非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