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柯炳生校长调研学校201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就业指导中心 2014年04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毕业季将至,4月25日下午,校长柯炳生来到就业指导中心,调研201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勉励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开拓渠道,整合校内外资源,克服困难,做好就业工作。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洋介绍了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近年来,我校围绕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入主流、下基层、立大志、成大业”的目标,从市场、指导和服务三个方面开展就业工作。在双选会举办上,每年约有1500多家用人单位受邀进校招聘,今年已有1200多家单位入校揽才;在基层就业项目上,选调生和村官选聘已成为我校的特色工作,学校积极与部分省市合作,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引导和支持;在就业指导方面,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各学院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创业基础》和《大学生求职技能》三门就业指导选修课(其中两门课程还在北京市获奖),学校具有高级职业生指导师资格的教师达到31人,每年选课人数超过1200人。

  柯炳生校长肯定学校近年来的就业工作。他强调,学生是学校的主体,保障毕业生充分、高水平就业是学校的重要任务。当前,就业工作面临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及毕业生人数持续增长的双重压力,困难很大。就业指导中心要统筹校内外资源,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做好学生职业发展指导,引导毕业生树立远大的事业观和正确的职业观。他指出,当前的就业形势既是压力,也是机遇,就业指导中心要抓住国家经济结构转型和升级的历史机会,确立我校新时期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思路和战略目标,引导、鼓励毕业生提前抢占战略高地,进入国家未来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为学校的人才发展奠定基础。

  调研过程中,柯炳生考察了我校学生创立的有机疏菜种植、开心农场、阳台农业和农副产品经销等创业项目,肯定了学生的创业精神,并要求就业指导中心紧密结合学校科研及校办产业优势,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标签:就业工作 调研 柯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