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工会组织会员参观第二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图文)

刘铮 2014年04月09日 报道浏览次数:

 

闻静超 摄影

  本网讯 49日下午,机关工会组织会员参观由我校富通公司参与设计承建的第二届北京农业嘉年华。

  本届北京农业嘉年华315日在昌平区草莓博览园开幕,以“一展两区三乐园”为筹办模式,突出“知识性、趣味性、科技性、前瞻性、参与性、创新性”的核心理念。我校富通公司设计承建了12号展馆:瓜样年华、紫蔬探秘。

  硕大的南瓜,茄子、甘蓝、洋葱组成的迎客景观,草莓排列组成草莓隧道……农业嘉年华展出的农产品与创意让会员们赞叹。特别吸引人们目光的是参观的起点——12号场馆,这是我校富通公司承建的。1号馆用瓜样年华命名,以形态奇特、色彩丰富的瓜类为主题,展示农业创意景观13个,奇、特、新、优、怪瓜类品种80余个,品种主要来自中国、挪威、丹麦、荷兰、波兰、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场馆以瓜的吉祥寓意为主,塑造引人入胜、富有文化内涵的瓜类世界。2号馆叫紫蔬探秘,采用螺旋管道、立柱等高科技栽培方式向人们展示新型农业科技,以紫色蔬菜作为主线,新奇特优蔬菜栽培为载体,创新科技种植方式为依托,展示“你所不知道的蔬菜健康”,创建一个大气的、恢弘的、健康的、文化深厚的、无处不在的紫色蔬菜世界。当看到满场悬挂的海报上写着“中国农业大学”、“富通公司”、“水院”时,会员们非常兴奋,纷纷在瓜果、蔬菜前合影留念。

  我校老师的研究成果也在农业嘉年华进行了展示,信电学院李道亮教授团队的设施农业(温室大棚)环境智能监控系统、工学院张铁中教授团队的蔬菜嫁接机器人……都进驻农业嘉年华,看着身边同事的成果搬进了博览会,会员们也纷纷在实物、宣传板前驻足,赞不绝口。

  参观给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审计处副处长张素梅是第一次来农业嘉年华,能看到自己学校的产品走进博览会,她非常高兴。财务处李易倩对富通公司展区充满创意的瓜果布置称赞有加,“我觉得洋葱、茄子、甘蓝组成的迎客造型太有创意了。”纪检监察处副处长杜学振更多地感到了自豪感:“北京农业嘉年华代表了北京农业的最高水平,我们农大能有两个展区,展示我们的研究结晶,作为农大人我感到非常自豪!”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工会 农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