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校社共建”培养农机化人才

农民日报 2014年06月27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报记者高杨

   “通过液压调节,轮距可宽可窄,机器在田间就能穿梭自如。”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副院长毛恩荣和学生们蹲在庞大的自走式喷雾机“身下”教学。

  6月20日,在北京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站推动下,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与鑫利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在北京顺义区李遂镇举行“校社共建“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这是工学院首次与合作社这一农业经营主体合作,也是鑫利合作社第一次“牵手”高校。

  作为“全国农机示范合作社”的北京鑫利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302人,农机具200余台(套),拥有固定资产2256万元、农田15000亩,可进行大面积农机作业,开展农机技术交流、培训服务等。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拥有农业工程、农业机械化工程、机械设计及自动化等专业,1988、2002、2007年农业工程学科曾3次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在教育部历次学科评估中均以较大优势位居第一。

  工学院徐丽明老师说,这次来的是机械设计与制造(农业装备方向)专业大三30名学生,“三夏”期间他们将在此完成播种机、旋耕机、联合收获机及其他作业机具的保养、空载操作调整、挂接,作业机具大田作业、作业质量检测等实践实习环节。合作社理事长金振启高兴地说:“国家政策为合作社‘输血’,校企合作为合作社‘造血’,两者相结合,就能实现合作社的提档升级。”

  《农民日报》2014年6月26日 08版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校社共建 工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