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博士生论坛在京举行

科技日报 2014年07月08日 报道浏览次数:

  科技日报讯 (记者姜靖)由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博士生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外50多所高校100多位博士生汇聚一堂,围绕“农村改革与发展方式转变”这一主题展开研讨。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在出席开幕式时表示,他非常欣喜地看到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博士生论坛这种由学院自发,学生组织的博士生论坛规模正不断扩大。他强调,中国农业大学的人文社会科学要做精做强,要好而精。研究生时期是最好的读书和研究阶段,青年学者要注意理论联系实际。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院长李小云指出,发展研究长期受“欧洲中心主义”影响,亟须建立独立的研究体系,这是一个艰巨而漫长的过程。为此,学者既要高瞻远瞩,又要脚踏实地。

  《科技日报》2014年7月8日 07版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农村发展研究博士生论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