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元石副校长率队参加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年度例会(图文)

党政办公室 2014年09月30日 报道浏览次数:

 

 

党政办公室 供图

  本网讯 9月28日上午,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2014年度工作例会在塔里木大学召开,我校副校长龚元石主持会议并讲话。

  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王选东总结回顾了新一轮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4年来的工作情况。四年来,以中国农业大学为组长单位,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为副组长单位,北京化工大学、东华大学为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塔里木大学在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水平、服务社会能力等方面均有显著提升,希望支援高校在下一阶段的对口支援工作中,进一步创新对口支援模式,继续强化学科建设和提高师资水平做文章,建立健全增强塔里木大学内涵发展的长效机制。

  兵团教育局副局长明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新一轮高校团队对口支援塔大工作站位高、覆盖广、行动实,并对下一步对口支援工作提出,一要继续深化对口支援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提高协同创新能力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二要聚焦南疆实际需求,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同时他表示,在今后的对口支援工作中,将做好各项组织协调、探索创新模式、为对口支援工作争取更多经费支持和政策保障。

  五所支援高校代表分别作了对口支援工作总结汇报。四年来,我校作为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组长单位,按照中央新疆工作会精神,紧密围绕“四个显著提升”,全面开展和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成效。开展“2+2”本科生联合培养,接收5批92名塔里木大学本科生;利用“中国农业大学—兵团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和教育部单列计划录取43位塔里木大学教师攻读我校博士学位;遴选4位塔大教授为中国农大兼职博导;选派7名研究生出席塔大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接收10名塔大师生参加研究生暑期学校;利用质量工程项目,接收49名进修教师和挂职干部;开展骨干教师暑期科研合作,接收11名骨干教师来校暑期进修;签订中国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梅西大学“三兄弟合作项目”框架合作协议;推进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项目,设立“塔里木大学人才培养特别专项”;设立青年教师科研合作培育专项;与塔里木大学等五方共建长绒棉项目科研生产基地,搭建长绒棉产业科研合作平台;联合申报各类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完善工作保障,连续四年组织召开年度工作例会和年度秘书处联席会;学院、部处层面交流频繁,工作重心下移。四年间我校已有150余人次专家学者和管理干部赴塔里木大学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并做相关专题学术讲座近40次;两校机电学院(信电学院)、经管学院分别签订院际合作协议;选派工学院侯书林教授赴塔里木大学挂职机电学院副院长。

  龚元石在会议总结中提出,各支援高校一是要从政治高度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坚持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认真对待对口支援工作;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坚持重心下移,狠抓落实,提高塔大的造血水平,从单向支援转变为双向共赢;三是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多想办法、想多办法,充分整合多方资源,为塔大争取更多外力支持。

  会后,我校教务处处长林万龙教授、食品学院分党委书记陈明海、动物医学院副院长林德贵教授、工学院副院长黄光群分别为塔里木大学师生作了“城乡统筹中的农村公共服务政策探讨”、“中日食品的流通安全与营销”、“当代兽医教育的发展与临床兽医学的方向”“生物质工程基础与资源化利用-农业工程背景下的好氧堆肥研究”的专题报告,并与相关学院进行座谈交流。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等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另讯:9月29日,龚元石副校长一行赴新疆农业大学交流工作,看望我校挂职干部。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城、校长雒秋江、副校长王长新、副校长蒋平安、副校长钱学军(挂职)等出席了座谈会,两校就学校管理、教育教学、人事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责任编辑:曲越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塔里木大学 工作 大学 学院 支援 对口支援工作 合作 副校长 项目 教师 创新 交流 挂职 开展 教授 教育 接收 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