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霉阿翔》带东区同学品圣诞夜“开心糖果”(图文)

实习学生记者 尚宇澄 朱圣泓伊 2015年12月26日 报道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黄越 实习学生记者 杜怡丽 陈倩仪 摄影

  本网讯 12月25日晚,东区曾宪梓报告厅外早早排起了长队,同学们在期待一场由黑白灰话剧社奉献的都市爱情悬疑喜剧《倒霉阿翔》,品尝圣诞夜“开心糖果”。该剧已于17日在西区首演,收获了如潮好评。

  大幕拉开,剧场内观众座无虚席,舞台上失业医生阿伦默默深爱着好哥们儿阿翔的女友阿丽,在嫉妒心驱使下,他让阿翔患上了不治之症——“癌症”!屡屡倒霉的阿翔萌生了自杀的念头。同时,一位同性恋变态杀人狂勇哥也在暗恋阿伦,他设计杀害与阿伦有瓜葛的女性,但当他约会阿丽时,却被这女汉子用井盖儿、板砖和挖掘机压在水沟里!勇哥遍体鳞伤,来到阿伦的私人诊所向其表白,却得知真正得癌症的是自己而非阿翔!激烈的打斗中,阿伦失手插了勇哥一刀,勇哥伤心欲绝,去找阿翔问个明白,而此时阿翔正准备上吊自杀,背上插了一刀的勇哥闯入并当场毙命。莫名其妙的阿翔被逮捕!后来阿翔遇到了一个愚蠢的警长和助手538,上演了一幕幕啼笑皆非、令人捧腹的荒诞故事,最后当历经劫难的阿翔终于与阿丽相拥在一起时,全场想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六个演员两个多小时的表演让观众笑声不断,掌声连连,很少有人知道这些演员都是大一同学,为了这场话剧排练了两个月。“我们每晚从七点排练到十点半,主演的台词非常多,我一有空就背”,男主角阿翔的扮演者陈翛认为,本剧最大的亮点是导演在原剧本的基础上,根据演员的自身特点加入了新的元素,比如调侃阿伦的长下巴等,增加了许多笑点。

  钱女士是阿伦扮演者朱子和的母亲,看完话剧后她说:“演出效果超出我的预期,孩子们都是大一新生,没有登台的经验,但表演相当专业。他们每天排练3个小时,非常辛苦,导演说他们是‘劳模’毫不为过。”

  演出前,从酒吧、监狱到诊所三个场景转换的道具未能按时送达,导演组不得不连夜设计替代方案,虽然道具上的缺陷稍稍影响了舞台效果,但观众热烈的掌声证明了演员的实力。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黑白灰 话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