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瞬间]运动会上发生的那些事(三)

学生记者 黄俪瑛 王玮沁 熊凡一 2015年04月25日 报道浏览次数:

  需求量最高的矿泉水车

  最高温达31度的天气里,矿泉水是烈日里的运动场上需求量最高的存在,而这些水的补给大都来自于一辆穿梭在各个赛场间小小的三轮车。

  负责“小三轮车补水”的是来自动科13级的三个男生,无暇顾及时不时从脸颊滴下的汗珠,为了保障每个赛场都有充分水资源,三轮车被蹬的飞快。

  除了及时补充水外,他们还要负责诸如摆放径赛地标、给沙坑松沙等工作。这次运动会的工作是他们勤工俭学的一个项目。“其实今天还好,前天下午我们翻沙坑里的沙时天气才热呢。”动科134班的李芋贤是贵州人,“其实太阳再毒都没事,我们那紫外线也很强,已经很黑了再晒晒也都一样。”

  主场内的200米比赛结束,刚刚送完水的他们又赶紧去摆放即将开始的女子5000米比赛地标了。

  时不时跑上10-20圈

   “还行,比昨天跑完5000感觉好多了。”农院植物143班的王兴卫刚从男子1500的跑道上下来,他的短袖已经完全湿透了,汗水从他的额头脸颊不断地往下滴,一边喝水一边慢走的他看起来精神状态还不错。

  昨天下午的男子5000米预决赛他拿到了小组第八。“刚开始被前面的人带的有些快了,跑到最后感觉心肺都很难受。”今天的1500他一直保持匀速,也是拿到了小组第八的成绩。“能坚持跑完就好,明年有经验了继续跑。”

  从上学期开始,他时不时都会去操场跑10到20圈,“跑步很好啊,很锻炼意志。我一直都很相信‘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被问到怎么坚持下来的时候,他略显羞涩地笑笑。

  跳远赛场上的运动健将

  上午8:30,教工组男子跳远决赛在一旁同学的加油声中开始了。教职工们在蓝天下奔跑、飞跃,喝彩和欢笑交织。由于跳远项目的难度,也有一些教职工遗憾地踩线,成绩无效。

  来自生院的教职工赵钺是这个项目去年的冠军,今天他依旧表现出色。在采访中他却很谦虚:“赛前我倒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准备过,但我平时很喜欢运动,经常会和同事们一起打打球什么的。”一旁的老师插话:“赵钺可是我们院的运动健将,羽毛球也特别好,还拿了羽毛球比赛的亚军呢。”在听到他人的夸赞后,赵钺也谦虚地笑笑,表示这次参加运动会也是想和同学们一块儿玩玩,比较放松。

  跳高冠军传授夺冠秘诀

  蓝天下,男子跳高选手们在一旁跃跃欲试。食品学院的孙竞成在场地一旁拉韧带:“因为赛前找不到跳高用的垫子,没法准备,所以只能做一些简单的热身了。”说完,他立刻进入了比赛状态。

  起跑、加速,在空中尽情舒展着,轻松地跳过了竹竿。这已经是他在这个项目上获得的第四次冠军了,但他也表示自己也有三年没有跳过这么好的成绩了。最后,他强调了跳高比赛技巧的重要性:“起跑和杆的角度是一个关键,只有选好角度才能跳得更高。当然,助跑也很重要,动作其实在助跑的时候已经确定了。”

  从小学练起的铅球冠军

  在女子铅球的绿草地上,一面面代表选手们成绩的小红旗不断的地被裁判拔着、插着,越来越远。纤瘦的女生们体内似乎有着巨大的能量,都扔出了不俗的距离。

  来自食品学院的林君就是这样一位深藏不露的“高手”。她表示自己在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有练过铅球,之后也一直在参加各种比赛,她也谦虚地认为自己并没有发挥到以往的水准。谈及铅球比赛项目的技巧时,她说:“主要是靠脚蹬地和腰部的力气,学会如何去发力。其实一些同学是很有力气的,只是不能很好掌握一些扔铅球的技术要领。当然,一定要保证球不能脱手啦。”

  勤学苦练只为跳长绳

  “还有人有项目吗?没项目的把号码牌给我,大家可以去吃饭了。”烟院营销14级的张俊换招呼着刚刚一起跳完长绳的同学们。西侧足球场的跳长绳项目正一个院接一个院地展开,渐渐火辣的阳光洒在运动员们的身上。

  “跳绳项目练了很久,虽然最后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但是大家也表现的不错了。”张俊换是跳长绳项目的统一指挥,和其它抱着玩乐心态来参加趣味项目的同学不同,“我们这几天早上都六点半起来集合练,放完学也在一起练。大家心里想法都是差不多的,为了学院好好努力嘛。”

   张俊换确认了所有的号牌都已经收回,露出了略显疲惫的微笑,补充说:“大家都来自同一个地方,穿着统一的服装,团队的凝聚本身就让我们特别开心。”

  传递呼啦圈的场内高参

  “大家手握紧点,别着急,先把肩膀脑袋穿过去…”发展132的宋含成给正在给七手八脚传递呼啦圈的队友提出了小小的建议。在呼啦圈传递比赛开始前,人发学院的同学们在足球场上围成一圈反复测试传递的每一个环节,小小的呼啦圈在多次传递后甚至破损漏出了沙子,引得女生们发出惊慌的喊声。

  “整体稍微有点瑕疵吧,最后一个环节我们还是紧张了些。”比赛结束后宋含成说,“准备的时间还是有些少,呼啦圈漏沙也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被问到对趣味项目的感受,他表示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趣味比赛,但是大家还是挺认真对待的,“这种集体项目一下子就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玩的疯就是乐趣。”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运动会 花絮 竞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