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校市合作 邢台市现代农业创新发展专题研修班在我校开班(图文)

潘彩清 2015年04月08日 报道浏览次数:

 

 

继教学院 供图

   本网讯 47日上午,邢台市现代农业创新发展暨农业招商引资专题研修班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开班。我校副校长张建华、河北省邢台市委副书记魏存计出席开班仪式,并就推进市校深入合作举行座谈。

  201411月,我校与河北省邢台市政府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此次研修班是市校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一周的培训中,60余位邢台市分管农业的副书记副县长及其他涉农干部将结合本市现代农业发展战略需要,带着当地农业的具体问题,围绕三农政策、招商引资战略实务、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创建等内容接受我校专家的指导。

  开班仪式上,副校长张建华代表学校欢迎邢台农业干部来我校进修,并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研修班平台,帮助邢台农业管理人员进一步拓宽视野、转变理念,对地方发挥资源优势、引领农民致富有所帮助。他提醒学员,研修班只是开始,希望结业后大家能与专家教授保持联系,加深交流,共同努力,带领邢台农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魏存计代表邢台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农业大学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邢台市农业发展的基本现状和我校专家教授目前在当地所开展的工作。他指出,市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邢台农业农村工作中的一件大事,研修班的开班标志着全面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推进。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成;结合学习,推进重点工作,回去以后抓紧时间搞好对接,充分利用双方优势,扎实推进邢台农业的建设和发展。

  开班仪式后,双方就推进校市深入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介绍了我校的科研成果总体情况以及部分适合当地的科研成果,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加志介绍了学院在地方农业管理人才、技术骨干培训方面所做的工作,校产办主任李洋介绍了我校校办企业在服务地方农业产业中发挥的作用,学工部副部长郭立群介绍了我校毕业生到地方就业的相关政策与实施情况。双方还围绕为当地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在当地开设教授工作站、当地龙头企业负责人来校培训等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邢台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守锋、农业局局长石振泉等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现代农业创新发展专题研修班 邢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