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习(图文)

刘铮 2015年06月15日 报道浏览次数:

  

  

  

刘铮 学生记者 刘咏絮 扶婧颖 于伟 张雄智 摄影

  本网讯 612日下午,食品学院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习,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观摩演习。

  12日下午230左右,食品学院,一串简短的对话从对讲机里传来,“415实验室发生火情,火势较大,建议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明白,理解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向保卫处报警。”与此同时,食品学院的消防警铃大作,正在实验室、办公室的师生开始手捂口鼻,沿安全通道跑向室外。同时,保卫处工作人员也身穿消防服冲进浓烟弥漫的食品学院大楼,冲向4楼的起火点。

  上述场景就是今年食品学院消防安全疏散演习的一幕,从警报发出到所有人员在食品学院正门前集结完毕,只用了7分半钟。保卫处副处长赵俊亮称赞食品学院师生的消防演习非常专业,体现出了良好的素质。北京永安宏泰防火咨询服务中心(简称防火中心)工作人员对演习进行了专业点评,在对演习予以表扬的同时,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细节。

  演习结束后,后勤各实体、保卫系统有关人员、食品学院实验室防火安全相关负责人等在食品学院报告厅接受了防火中心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副院长张虎等参加演习。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消防演习 食品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