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溢达”创意大赛举行决赛(图文)

学生记者 林佳璐 2015年06月19日 报道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李昊泽 邓艾汶 摄影

  本网讯 6月18日晚,溢达创意大赛总决赛在东区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溢达集团新疆农业公司总经理陈君坚出席总决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创意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来自14个学院的27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提交了110件创意作品,经过网络票选、专家初选等环节,共计10件作品进入决赛终审环节。

  宁秋娅对溢达集团多年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举办创意大赛不仅响应国家号召,有利于培养创新型人才,提高当代年轻人的社会竞争力,还可以将同学的优秀创新理念与企业的发展相结合,促进产业更好发展,企业长青。她希望通过大赛,更好地培养同学的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思维,锻炼动手能力,在社会上更具竞争力。

  10组参赛选手依次进行答辩和作品展示,大赛依旧采用了投票器计分方式,实现实时投票、即时评分,并当场公布结果。最终杜倩、陈强、王钰衡的创意作品《太阳能驱动的等离子技术环保制取氮肥技术》以92.45的高分赢得了第一名。该作品的创意可以简单概括为等离子体催化空气,放电固氮,有利于中国有机农业的发展。除了出色的创意设计,创意人幽默诙谐的答辩风格也吸引了观众,缜密的思维和周全的考虑赢得了现场数次的掌声。

  获得二等奖的作品是《通过二维码实现的智能化快递收寄和分拣系列》、《Ucampus校园多功能手环》;《废弃煤矸石和电石渣制免烧砖》、《神奇会说话植物》、《印记书籍共享平台》获得三等奖。比赛中其他作品也相当出色。作品《ToysRun爱动全城》充满人文关怀气息;《挤嘛?热嘛?给你一把不一样的伞》的创意人活泼可爱幽默风趣的台风逗笑了台下的观众;《服装吊牌上的二维码》在初赛时就受到学校的关注,创意非常实用。

  陈君坚在致辞中对进入决赛的作品表示了祝贺,同时表示会继续支持高校创新事业的发展。他特别提到第一名作品的创意有利于推动中国有机农业的发展,希望同学们可以将创意融合到各行各业。最后他祝贺溢达创意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大赛也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来自工院机电142的王远认为溢达创意大赛给了学生一个展示才华和创意的舞台。同时各个专业的学生可以组队联合参赛,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了学院联系。溢达大赛丰厚的奖金也极大地激发了农大学子的积极性,有别于传统的奖学金奖励方式,值得保持下去。
  大赛由新疆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和我校团委、大学生科技协会等联合举办。校团委书记张银等观看了决赛。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溢达创意大赛 校团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