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B心理部社会实践小队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CAB心理部 2015年07月29日 报道浏览次数:

   

   

  718日,我院心理部实践小队前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友谊社区开展公益活动,按照717日的预先商讨,小队分为三组:一组前往孤寡老人家中,一组帮助低保户家庭干活,一组在社区中心照料托管的小孩。

  孤寡老人张奶奶是一名老党员、老知识分子,小队成员与张奶奶聊党史,感叹建党不易,赞美如今硕果累累;谈养生,老太太谈起各种维生素的功效来头头是道;小队成员王之莹为张奶奶吹奏了一首笛子名曲“彩云追月”,引得张奶奶赞叹不已。临走时,写得一首好字的张奶奶写下了对小队成员的嘱托与期望,企盼他们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另一组成员在交流过程中了解到,低保户家庭生活十分艰苦,下岗的刘女士独自照料瘫痪在床的丈夫,小队成员决定帮他们干一些家务活——清理杂物、扫地、拖地、擦洗家具。由于友谊社区是老旧小区,家住六楼的他们每到夏季由于水压不足,除了凌晨34点其他时间段都没有自来水,于是小队成员拿上水桶前往社区居委会为他们家打水。

  社区中一些家长工作繁忙,假期时将孩子托管在社区居委会,小队成员担负起照料孩子们的任务,他们与孩子们一同读童话书、搭积木、做小游戏,IDK街舞社成员赵瑞给孩子们表演的街舞获得全场好评,他还教给孩子们一些简单的动作,其间欢声笑语不断。

  一天的公益活动结束后,小队成员各自有所思考,在帮助他人、服务他人的过程中,他们感受到老人的智慧、孩子们的童真,这些善意与美好温暖你我,一路同行。

责任编辑:李杨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小队成员 孩子 张奶奶 一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