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同学作品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特等奖(图文)

水院 2015年08月07日 报道浏览次数:

  

水院 供图 

  本网讯 7月29-31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我校水院学生团队的三组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于洋等5位同学的作品“特定水质污染实时监测无线预警船”获得特等奖,取得我校自参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竞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水利部人事司副司长孙高振、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处长蒋后强、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长严大考、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朱大勇、宁夏大学副校长田军仓、河北工程大学副校长何立新等出席了开/闭幕式。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高效用水”,内容为水的利用、水安全、水处理、节约用水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注重节水优先、强化保护、系统治理、人水和谐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大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和我校等69所高校的近千名师生参加,共有175件作品参加角逐。经过专家现场模型及展板考察、两轮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各级奖项。

  大赛前,我校专门组织校内竞赛选拔,共有12组队伍报名参赛,经过评审委员会对设计说明书、模型制作和答辩情况的评议,最终三支队伍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全国竞赛。水院党委书记、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常务理事、教育部高校水利专业教指委委员杨培岭教授作为全国大赛评审专家,水院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分团委书记黄振翔作为领队参加了本届全国大赛。

  除了于洋等同学作品获特等奖,张宁等3位同学的作品“控制灌水器堵塞的电子水处理器”和魏亚杰等5位同学的作品“自吸式节水马桶”分别获二等奖和优胜奖。此外,我校李淑芹副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中国农业大学等18所院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另悉,在本次大赛期间,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和高校水利专业教指委为全国水利院校第五届十佳未来水利之星获得者进行了颁奖,水院于洋同学获得“贡献之星”奖,王瑜同学获得“公益之星”提名奖。

  附获奖名单

奖项

作品名称

队员

指导老师

特等奖

特定水质污染实时监测无线预警船

于洋、刘江涛、王凯斌、韩忠颖、丁璨

李淑芹

二等奖

控制灌水器堵塞的电子水处理器

张宁、刘琼宇、周洋

刘志丹

优胜奖

自吸式节水马桶

魏亚杰、陈曦、索滢、李小天、侯鹏

唐学林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创新 水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