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与中国农大共同打造“农业硅谷”

科技日报 2015年09月22日 报道浏览次数:

  科技日报讯 (记者段佳)记者9月16日从河北省涿州市委宣传部获悉,河北省与中国农业大学共同在涿州开发建设的国家级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基础工作目前正稳步推进。双方将于9月26日在廊坊举办2015·中国(涿州)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峰会暨百家农业龙头企业进河北活动,共同探索高新技术农业发展趋势与未来,打造世界一流“农业硅谷”。

  近年来,毗邻北京的涿州市在承接首都农业科研资源转移中率先突破,集聚了中国农科院、农业部相关研究院所、中国农业大学、北大农学院等一大批顶尖院校,科技自主创新及人才实力雄厚,正日益占据以知识创新和研发应用为主导的现代农业产业链的高端环节。此外,该市已经成为京南最大的企业化经营绿色蔬菜生产基地,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园以发展精品设施农业为主,18家企业参与蔬菜标准园投资建设。

  今年5月11日,河北省政府与中国农业大学达成共建协议,以中国农业大学涿州科技园区(省级)为基础,在涿州开发建设国家级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该示范区以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农业硅谷”为目标,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推动经济结构调整。

  《科技日报》 2015年9月22日 07版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涿州科技园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