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日新生陆续报到 增强“文化认同”引导(图文)

闻静超 2015年09月06日 报道浏览次数:

 

 

 

闻静超 摄影

  “好神奇!”新生刘思漪报到时领到学校发放的一张“文化地图”,她用微信扫了一下地图上一处地标的二维码,介绍这处地标的文字、图片随即出现,还配有解说。96日,新生陆续来校报到,学校为每一名新生都发放了一份“中国农业大学文化地图”。

  一张4开的环保纸上,正反两面印着东西校区的24处主要景观,下方配有每个景观的二维码。景观摘录、故事讲述以学校2014年出版的校园文化图书《校园记忆》为蓝本,绘制则是由我校水院、动医学院三位本科生完成。

  “今年是学校建校110周年,我们希望新生一入校门就开始了解学校的文化”,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江丽说,地图上标着不少文化景观,这些景观背后都蕴藏着故事,故事反映了百余年来数代农大人情系乡土、忧患苍生,为解民生多艰默默奉献的精神。“我们希望青年学生们把这种文化和精神传承下去”。

  除了文化地图外,现场还滚动播放着新拍摄的2015年学校高清形象片,各学院在迎新现场也“各出奇招”,力求增强新生的文化认同和归属感。动科学院新生们来到手续办理点,最先看到的是一块注册涂鸦板,白板上160个形态各异的“超级动科人”人物形象组成了动科学院的字母简称“CAST”。新生在报到前亲手将其中的1个人物形象涂成彩色,以表示自己成为一名动科人。学院辅导员刘璐璐说,新生报到结束后,学院会把彩色的超级动科人“合影”装裱并挂在学院楼里。

  今年逢生物学院三十周年院庆,学院在迎新接待场地开展了“新生为学院送祝福”活动。新生将对学校的祝福、对自己大学生活的期待写好,粘贴在展板上,学院则向新生赠送一份校园文化纪念品。“希望师弟师妹们意识到,三十周年院庆也有他们的参与,让他们从报到当天就有认同感和归属感。”参与策划的学生会文艺部彭榆玮同学说。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5年新生报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