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教学实验场特邀专家开展“廉政建设与风险防控”专题讲座 全场职工强化教育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图文)

涿州教学实验场 2016年10月28日 报道浏览次数:

 

 

涿州教学实验场 供图

  本网讯 1024日下午,涿州教学实验场特邀中国人民大学反腐败与廉政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校廉政协会副会长、中国监察学会常务理事、国务院行政审批改革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监察部《行政监察法》修订咨询专家、行政问责制咨询专家毛昭晖教授,为全场党员干部职工奉献了一堂高水平的《廉政建设与风险防控》讲座,全场职工强化教育培训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实验场党委书记苏洲主持培训。

  毛昭晖教授从“为什么要继续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廉政是为官长久的最低要求”等方面,结合真实案例,引经据典,深刻剖析了我国反腐的新常态,分析了腐败的动机、为官的风险、中国腐败数居高不下的原因,坚持未来要从政治反腐转向法治反腐。并从“三个责任”、全面清理案件到快查快移、中央巡视全覆盖和常态化、国际追逃追赃与裸官治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推进党的纪律体制改革、反腐败要为经济发展服务等方面进一步论述廉政教育与风险防控,把党中央的廉政建设理念、反腐思路、党风廉政新动向传达给实验场广大干部党员职工。

  苏洲书记代表农场党政班子及全场干部职工感谢毛昭晖教授,并强调毛教授讲座中提到的“清、慎、勤”也是对全场党员干部提出的基本要求,目前在党员干部中存在着没有信仰问题,存在着没有是非观问题,这是非常可怕的,特别是在党员干部中存在着“难得糊涂”、“混淆黑白”、“溜须拍马”、“尔虞奉承”等不良现象。这次党风廉政建设培训,毛昭晖教授给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他要求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农场党风廉政建设警示展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合心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要结合“两学一做”工作部署,积极开展理论学习,不仅要使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也要使教学实验场职工理论培训、技能培训教育常态化。

  据悉,为提高全场职工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和打造一支德才兼备、懂管理、高素质的党员干部职工队伍,逐步实现实验场教育培训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自今年上半年实验场党班领导班子积极筹措,严格制定计划,并与保定市委党校积极沟通,结合实验场的实际情况,明确了学习教育培训主题和培训方案,集中对全场干部职工进行教育辅导培训。按照培训方案,接下来将进行《新形势下,现代组织制度与现代成人培训》、《全面依法治国--法律知识讲座》、《现代组织礼仪与社交讲座》、《现代组织运行与管理的几个问题》 、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劳资管理知识培训、现代农业知识讲座等一系列培训课程。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涿州教学实验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