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发学院举办“青春与党同行”学党章党规、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知识竞赛(图文)

人发学院 2016年11月08日 报道浏览次数:

 

 

人发学院 供图

  本网讯 11月4日晚,人发学院“青春与党同行”——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知识竞赛在二教404室拉开帷幕。人发学院分党委书记景发出席了此次知识竞赛。

  本次大赛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由顺序答题、抢答和即兴演讲三个环节组成,内容涉及党的历史、重大决策、党章党规、当前时事热点等。大赛创新参赛形式,采取各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结队子的方式,由一名教工党支部老师带队,两名本科生作为队员,分别组成小队参赛。

  顺序答题作为比赛的热身环节,每小队答三题,共十八道题。各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对答如流,教工支部老师和学生党员紧密配合,表现出深厚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第一环节结束后,第一、三、五小队以130分并列第一,第二小队以120分位居第四,第六小队位居第五。第二个环节是抢答环节,各队选手反映迅速,赛场气氛极其热烈,观众也向选手们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最终法学系、发展系和传播系的三支代表队分别以150分、150分和120分晋级决赛。决赛中比拼的是即兴演讲能力。张晓洁代表传播系党支部首先就创新创业主题进行关于“张掖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城建设”的演讲,发展系党支部张裕针对“反腐”问题进行了表述,法学系党支部的杜凯瑞以“食品安全”为主题进行了即兴演讲,他们的演讲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发展管理系党支部取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法学系与传播系分获亚军和季军,社会学系、外语系党支部和英语新生队获得优秀小队的荣誉。

  景发为各获奖小队颁奖并对各小队表现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赞扬了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表现,表示学院各个党支部都可以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或者参考,重视对党史党章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争做优秀党员。

  此次知识竞赛由人发学院分党委主办、人发学院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承办,分团委常务副书记伍越、专职辅导员边明慧以及专职辅导员张赛梅出席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人发学院 青春与党同行 知识竞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