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分党委委员(图文)

动医学院 2016年12月01日 报道浏览次数:

 

 

动医学院 供图

  本网讯 11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我校动物医学院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听取分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分党委委员。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东军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分党委副书记李鹏主持。

  本次学院党员大会的召开正值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筹备期间适逢学校111周年校庆,新一轮学科评估和学科规划“十三五”建设开局时期。本次会议也是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和带领学院党员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推进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建设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青山代表学院分党委作工作报告,汇报了自2010年10月换届至今六年来分党委的工作。六年来,动物医学院分党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聚焦学院事业发展,发挥分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注重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采取多种举措,共同营造和谐学院文化;加强学生管理服务,推动全员育人;党政协作积极进取,学科发展优势明显。在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过程中,全院师生也形成了一些共识和经验。在党建工作中还存在薄弱环节,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学科优势地位面临挑战等发展瓶颈和工作不足。会议倡议学院党员和全体师生,紧密团结起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实现以“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为宗旨的“兽医梦”、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农大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通过选举办法,通过分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和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基础兽医系党支部书记兼系主任吴聪明教授主持大会选举环节,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分别对9名分党委委员候选人进行差额选举。

  经过到会293位代表选举,7人当选为新一届分党委委员,他们是(以姓氏笔画为序):王九峰、李青山、李鹏、杨汉春、沈建忠、张国中(蒙古族)、郭鑫(女)。

  张东军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和新一届分党委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肯定了六年以来动物医学院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群团工作、学生教育管理以及兽医学科发展和教育教学事业取得的成绩,指出学院和兽医学科在行业具有很高的学术影响力、校友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两任党政班子的密切配合,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得益于学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引领;得益于明确兽医人才培养定位,坚持一流学科发展目标。

  对新一届分党委,张东军代表学校党委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班子能力,团结和带领学院党员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推进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二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学院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和改革发展等工作的全过程,同步推进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三是要继续发挥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活力,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四是坚持勤政廉政,带头落实党风廉洁建设的各项要求,梳理学院党委班子清正廉洁的形象,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履行好组织上赋予的职责。

  党委组织部部长洪海燕、学校党风监督员赵文生;学院领导兼上届分党委委员沈建忠、杨汉春、郭鑫等正式党员293人参加了会议,预备党员40余人,前任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汪明、副院长林德贵、民主党派代表夏兆飞、刘群、史为民,学院工会教代会、分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等群团组织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动物医学院 党员大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