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代表签订“论坛宣言”(图文)

学工部 2016年12月06日 报道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学工部 供图

  本网讯 12月3日至4日,全国28所高等农业院校的32名大学生党员代表来我校参加了第一届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论坛期间,大学生党员代表们围绕高校学生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全体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全国农业高校的大学生党员应该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各高校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同时将“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打造成为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之间加深友谊、分享经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与会代表一致决定,以论坛宣言的形式将讨论交流取得的共识记录下来,并以此向全国农业高校大学生党员发出倡议。论坛闭幕式上,全体参会代表在“论坛宣言”文本上庄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下为宣言全文:

  第一届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

  宣  言

  2016年12月4日

  1.我们,来自全国28所高等农业院校的32名大学生党员代表,于2016年12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参加了第一届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

  2.“党员先锋,引领成长”是本届论坛的鲜明主题,也是各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的共同追求。与会代表就大学生党员如何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开展社会服务、大学生党支部工作创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取得了积极成果,达到了沟通思想、交流经验、加深友谊、促进合作和共同发展的目的。

  3.党员身份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神圣的责任。大学生党员是青年学生中的优秀分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承诺,永远铭记入党宣誓时的郑重诺言,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4.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大学生党支部是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重要纽带。我们号召,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支部按照党章的规定,切实履行职责,激发支部活力,凝聚青年力量,成为大学生中间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

  5.举办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是推动高等农业院校间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交流、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我们期待,以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各高校继续加强沟通与联系,共同将“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打造成为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之间加深友谊、分享经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并依托论坛的持续举办,推动成立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理论社团联盟,探索高等农业院校联合开展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的有效机制,为各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积累更多经验。

  6.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倡议,全国高等农业院校的青年学子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学农、爱农、兴农,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最后,我们向发起本次论坛的中国农业大学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论坛的成功举办所做的积极努力与卓越贡献。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大学生党员代表 论坛宣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