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服务团走进镇康调研指导农业生产(图文)

科研院 2016年07月20日 报道浏览次数:

  

科研院 供图

  本网讯 7月3日至7日,由我校资环学院江荣风教授、动科学院曹兵海教授、农学院郭玉海教授等组成的教授服务团深入云南省镇康县调研农业生产,助力精准扶贫,积极落实对口扶贫工作。镇康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董万春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镇康县南伞镇、木场乡、军赛乡、勐堆乡,实地查看了土肥站建设、中草药种植、肉牛与生猪养殖等情况。调研组还来到勐堆乡帮东村参观了我校援建帮东村完小的多媒体教室与图书室。

  我校教授对镇康县良好的自然条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镇康农业产业发展与开发潜力巨大,适合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同时要加强对资源开发规划,合理开发利用,注重环境保护,做好测土施肥。专家们在帮东村指导农户进行黄精试验性种植,并协调组织企业进行收购,待模式成熟后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教授们还建议加快肉牛品种改良,做好肉牛养殖技术的示范与推广。

  自我校定点扶贫镇康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多位校领导先后带队到镇康调研考察,选派了多名管理干部和教师在镇康挂职。为适应新要求,进一步落实好我校对口扶贫工作,本着坚持“点对点,实打实”的原则,结合镇康县的实际需求,经过两次学校常委会研究决定,设立专项经费,制定对口扶贫工作方案。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落实,具体工作包括:筹集资金40万元援建帮东村完小多媒体教室和图书室,6月1日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协调组织相关检测检验机构,免费对镇康县马鞍山与岩字头茶叶、坚果、土壤、水等进行测试分析;9月份将对镇康县50名科级干部在学校进行免费培训。

  我校科研院基地管理处处长高铭宇,我校挂职干部、镇康县副县长卜洪震,我校挂职干部、镇康县勐堆乡帮东村第一书记李克江,以及镇康县政府办、工信局、农业局、林业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定点扶贫 镇康 科研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