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博士老区行 |防城港港口区教授工作站成立(图文)

研工部 2016年07月24日 报道浏览次数:

  

       

研工部 供图  

  本网讯 近日,我校广西防城港港口区教授工作站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防城港市港口区桃花湖畔孵化园区举行。   
  仪式上,防城港港口区副区长韩凯与我校研工部部长李健强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工作站揭牌。据悉,港口区教授工作者将是防城港市第一家校地合作的教授工作站,标志着我校与地方在推进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在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育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李健强在仪式上表示,教授工作站是学校与地方合作的桥梁,学校与企业培养人才的阵地,是新的起点和折点。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时期,以科技扶贫为核心,用农业科技带农民致富是必要的。我校一定秉承校训,结合学科优势、农业发展需求,用百倍的信心、用务实的行动,将优秀的专家教授及其团队请进来,共同在农业发展研究、高新科技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农业示范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有效的实践和探索。
  据悉,港口区教授工作站将努力发挥好学校技术和地方优势,主要进行四方面工作:在构建科技服务平台上,提供科技服务和技术支撑;围绕港口区现代特色农业(渔业),建立成果转化示范基地;以“专家+公司+农户”为核心,建设农业示范项目;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探索定向培养机制等方面开展工作。
  防城港市组织部、科技局、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与工作人员,我校研工部副部长刘宇、相关领域教授与博士生们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在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座谈会,与当地乡镇、企业、农户代表就农业生产、科技发展等环节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教授工作站 百名博士老区行 研工部 防城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