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迎新 |迎新进行时(图文)

学生记者 夏琨 2016年08月22日 报道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罗元颖 曾祥頔 摄影

迎新有味是清闲

  “嘿,同学,请问附近有什么大型超市吗?”一位家长略显焦急地问。

  “您过了天桥向西一走就有一个美廉美超市。”信电学院通信151班的丁永杰手臂伸向圣熙八号的方向热情地回答道。

  不同于其他门口的热闹,北门在这个难得欢腾的日子里显得有些冷清。一天下来不过寥寥几十的人流量,大部分的咨询内容都是询问超市、银行和报到地点的位置。空闲的时候,志愿者们也没有闲下来,他们积极讨论着部门建设的相关问题,构想未来的学生工作。有趣的是,在值班途中,巡警误认志愿者们是售卖电话卡的人员,差点要查处“摊子”,经过反复的确认,志愿者们再三证明自己的身份才结束了这场乌龙。

  谈起听到自己分到北门的第一反应,丁永杰回忆说:“感觉自己‘完蛋了’,不能为很多学弟学妹提供帮助了。”可是真正坐在岗位上,态度就完全变了。虽然来往的人并不是很多,但是面对每一次的询问,志愿者都努力给出最真诚的回答。看到学弟学妹和家长脸上感激的笑容,丁永杰觉得自己的存在十分有意义。

“00后”有大志向

       农学院的贺皓星是一名“00后”新生,热爱运动、喜欢踢足球的他对未来生活充满无限憧憬,他希望自己每一天都很充实,能够拥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立志从事科研事业,他追求心灵的自由但也有一套明确的大学生活规划:锻炼、学习、踢球、按时睡觉。尽管贺同学年纪小,家长却对他很放心,贺爸爸表示儿子从小就很聪明,独立能力也比较强,希望儿子能够在学校珍惜时间、好好学习。

我们是农大校园里的一道引路牌

  在迎新的各路工作人员中,有这样一群人沉默得毫不引人注意。他们就是遍布在学校各个交通要道的保安们。在农大从事安保工作十年的保安班长李宝库为我们简要介绍了一下迎新安保的主要任务:疏通交通,为新生和家长指路,帮那些行李较多的学生扛行李……

  根据统计,今天报到的学生占新生总数的46%,不到总人数的一半,明天的安保任务将更加严峻。说起今年的变化,李班长说今年的车辆数量较往年减少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他们的工作量。

  梦想花开

  即将就读资源与环境学院土资161班的牟芃宇目标明确、坚定信心,经过高中的不懈奋斗,如愿考入了农大。刚刚报到完的他回忆整个迎新过程表示,志愿者学长学姐很贴心,学校让人感到十分亲切,比想象中的要棒很多。说罢,他继续去探索未知的校园。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16 迎新 侧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