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迎新 |迎新中的学院Style(图文)

郝琦伟 学生记者 贺彦铭 2016年08月23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了使新生在入校时就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各学院绞尽脑汁想出了许多迎新“新套路”,创意满满——

  农学三院

 

  入学时的场景总是最令人怀念的。农学院、园艺学院和植物保护学院分别为这次迎新准备了拍立得相机,留下同学们入校时的照片并当场发给他们。园艺学院还搜集了师兄师姐们的红外耳机,经检测能够使用后,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新生使用。

 

  迎新现场有两个引人注目的吉祥物,他们分别是由植保学院、农学院的同学装扮的,而她们身后的许愿墙则会在集满新生们的心愿后,保存在东区办公室,成为这一届学生的第一份集体留念。三院今年还为迎新制作了大展板,从各个角度详细介绍了学院。同时,作为“植物的医生”,植保学院的学生们设计的院服也是别出心裁,十分引人注目。

  生物学院

 

  “买票上车!身份证、准考证、录取通知书!”靠近生物学院的遮阳棚,首先听到的是这样一段喊话。

  150元一张票,由生物学院通往未来。“150元”表示的本科四年需要修读的学分,这个创意来自于年轻的辅导员们。新生在这里领取一张写有自己名字、学号的专属“火车票”,然后在场馆内部领取资料的地方“检票”乘坐“新生启航号”列车。新生可以扫描火车票上的二维码获取“新生启航课”系列微课。同时场馆检票处还设有神秘抽奖环节,惊喜连连,传说礼品十分丰厚且实用。

  在外面的红棚里,志愿者也在向新生宣传着生院院内的福利组织,包括生物153班牵头组建的学习交流福利群,和全场5元的生院轮回书市等。新生在外面可以任意合影,留下来的照片将由志愿者负责冲洗,然后发到每个人的手中。

  食品学院

 

  食品学院贴心的为新生准备了报到流程图,这样一来新生就很明确的知道了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棚外还有写满各种报到须知事项的白板,为新生省去不少时间。同时他们还为新生准备了“图书漂流”活动,事先搜集了学长学姐们的旧书,本着先来先得的原则,由新生们自由领取。

  资环学院

 

  资环学院精心为新生和家长准备了《成长手册》和《新生家长手册》,让新生更了解大学生活,让家长更了解学校和学院。

动科学院

 

  动科为每位新生都准备了一个16G的U盘,上面带有动科学院的小超人院标。在场馆里面,有一个动科学院的签名版。在招新结束以后,他们会以拼图的形式,用每位新生的留言拼成动物科技学院的院标,保存留念。据志愿者介绍,这种拼图已经有两届了,希望能一直传承下去。

  此外他们还为新生准备了一份校史问答卷。招新结束后他们会计算成绩。分数最高的6名新生各会获得一只熊玩偶的奖励!

  在外面的遮阳棚里,志愿者们为新生发放动科人制作的学院手册,里面详细介绍了动科这个大家庭。同时还有电子版的《动科生存手册》,内容亲切幽默。细心的动科同学们还为新生提供了行李号码牌,防止拿错行李,大大提高了行李的安全性。

  动医学院

 

  和其他学院相比,动医学院并没有给新生送太多的小礼物,而是把这份精力全部用在了对新生的服务上。他们粉色的衬衫在其他院多以白色为主的短袖中显得很特别,也让新生能够一眼在人群中找到动医学院的师兄师姐。冒着高温前来报到的新生,看到这样温馨的“动医粉”,心里的疲惫一定会得到缓解。

  工学院&烟台研究院

 

  工院支援烟院,是我校迎新时的一大传统特色。由于烟台研究院的同学大二就搬到烟台校区了,所以工院的同学就自发的来帮助烟院同学迎新,在他们的志愿者报名表上,就有一项是否愿意参加烟院迎新的选项。

  在烟院服务台前,工院的同学忙的不亦乐乎,对烟院的同学就像对自己的亲学弟一样。烟院旁边的工院也很热闹。工院的学生每年都会为新生制作一版工院新生手册,内容每年都会大量更新,保证新生能看到最新最准确的消息。工院将礼物放在了新生晚会上,准备在那天给同学们一个大惊喜。

  信电学院

  

 

  信电学院的志愿者在桌子上贴心的贴出了许多院级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方便新生来关注,这样他们就能及时得知学院里的各类信息。同时他们还为新生准备了农大特色的扑克牌,上面印有农大的知名景点,让同学们在休闲之余,也能体验农大的美景。

  水 院

 

  水院今年准备了一款十分具有水院特色的迎新道具——冰棍儿。

  炎炎夏日,吃上一只冰棍儿,肯定能让报到的时光更加愉快。同时水院分团委办公室的同学也为来报到的新生拍照,让新生写下自己想说的话,然后举起牌子拍照留念。只是水院的新生有可能近期拿不到这张照片——据志愿者说,这张照片要等到新生大四的时候为他们统一冲洗,作为纪念礼品送给他们。

  理学院

 

  理院的迎新突出了一个“理”字。首先在人员的安排上就很符合条理,东区的同学离得近,负责上午的迎新。而中午和下午则由西区赶来的同学负责。这样两波人马交替,使同学们的负担降到最轻。

  他们还考虑到新生第一天来比较累,就把给新生的惊喜放到了后面的迎新晚会上。到那时他们会摆出理院的“理院号”航母,给新生一个最充满惊喜的欢迎晚会。

  经管学院

 

  和其他学院不同,经管学院的迎新队伍里有一批特别的新生志愿者。他们22号来校报到,如果选择希望加入新生志愿者队伍,便可在23号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组成一个二人小队,去为第二天报到的新生服务。这样的安排让那些报名参加新生志愿者的同学更加熟悉校园,同时也能够认识一些同一级的好朋友。

  他们还制作了一份志愿者手册,里面包含了对学院的介绍和常被问及的问题的回答,诸如:经管学院课程安排如何、双学位等,便于志愿者对家长的询问进行准确的回答。同时经管学院也准备了一个签名墙,让新生在这里签名留念。前100名报到的新生还有农大扑克牌相赠。

  据志愿者说,今年经管学院的迎新服务是一站式的。新生可以一次拿齐所有物品,同时还有一个文件袋,防止文件丢失。

  人发学院

 

  人发学院在迎新时制作了三份新生纸板,让新生从三个里面选择一个合影,而照片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冲洗出来送给每一个新生。人发学院的学生还自己手绘了一个宣传展板,风格很俏皮,给人一种青春的活力。

  国际学院

 

  国际学院在桌子上贴了官方微信平台和学生会微信平台二维码,新生和家长来校报到时可以在第一时间扫描二维码以了解学院。依照国院特色,今年他们也请了一些外教,在他们空闲的时间里参与迎新活动,让同学们在上课之前和外教提前认识一下,了解一下国院的环境。

(摄影:郝琦伟 学生记者 罗元颖)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16 学院 迎新 创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