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迎新 | 愿你我在农大,找到梦想与执着——新生代表葛明宏在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新闻中心 2016年08月24日 报道浏览次数:

新生代表 葛明宏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生命科学试验班的16级新生葛明宏。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2909名农大新生,表达对大学生活以及未来的憧憬。

  首先,我代表新生们要感谢在座的各位父母,我们能走过高考,圆梦大学,离不开您们十几年来的悉心照料和用心陪伴。熬过了高考前的岁月,您们还放下了忙碌的工作,冒着酷暑来到这里,只为了能陪伴我们开启人生下一段旅程,我建议给伟大的的父母们致以最热烈的掌声。

  其次,我还向在座的各位同学道一声祝贺。同学们经过了高考的考验,即将迎来大学的美好时光,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所即将迎来111岁生日的大学里度过美好的四年、六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第三,我还要向农大的老师同学们表示感谢。就像蝴蝶挣脱蚕茧,刚刚走出高考的我们面对大学生活难免彷徨,感谢这几天老师、学长学姐们的暖心指引和农大的人文关怀,让我们可以尽快融入多彩的农大。

  三天前,中国女排历经12年蛰伏之后重夺奥运金牌,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此刻,来自天南海北的我们在经历了12年寒窗苦读之后能相聚在这里,能踏进农大的校门,无疑我们在上一阶段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我们趣舍万殊,静躁不同,却同在全国几千所大学之中选择了中国农大,说明我们都怀着“解民生之多艰”的梦想,我们将成为中国农业的中流砥柱。

  我对农科最初的兴趣来源于临沂金银花精准扶贫项目,小小的“百花一号”赋予荒山中的九间棚逐梦的可能,这给了我踏上“生院号”的勇气。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这广阔的天地将是我们的舞台。一方面,大规模的机械化生产需要科技清流的注入,另一方面,未利用的大片所谓的“穷山恶水”也期待着新品种动植物入驻。这一切,需要我们农大人。

  选择了生命科学实验班,也就是意味着一只脚已经踏上了科研之路,这条路可能不会是坦途,我们可能会一直挣扎在那九十九次失败之中,或许终己一生才能迎来属于自己的科研高光时刻。但茶叶唯有经过沸水的洗练才会愈加香醇,我们唯有在失败与成功之间不断磨砺,才能愈加坚实,担负的起我们应有的责任。有人说,当代大学生是浮躁的一代,但我愿与在座各位共勉,在纷繁之中做一股清流,在清风夜唳中独守月亮。

  大学也不仅只有寒窗苦读,也有丰富的大学生活。在与学长学姐们的交流中我也了解到,大学并不仅仅是学术为先,开放的中国农业大学有多样化的社团,高效有序的学生组织等等,等着我们大展身手。感谢农大为我们提供多元的生活学习环境,我们将会在这里历练,成长,变得自信,沉稳,睿智。让我们一同砥砺前行,成为更好的自己。

  中国女排用十二年时间梦圆奥运,相信四年后的东京,她们一定会释放更大的洪荒之力;我们也用了十二年的学习时光梦圆高考,相信四年农大生活中,我们同需发扬历久弥新的女排精神,去迎接挑战,开启人生新旅程

  最后,愿你我在农大,找到梦想与执着。

  谢谢大家!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新生代表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