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组织专家对水院主持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大功率灌排泵研制与开发”进行中期检查(图文)

水院 2016年08月26日 报道浏览次数:

 

水院 供图

  本网讯  日前,水利部组织专家对我院主持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大功率灌排泵研制与开发进行中期成果检查。水利部专家组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许迪教高、龚时宏教高、江苏大学施卫东教授、山西运城市尊村引黄灌溉管理局相保成副局长、赵永安总工等组成。

  该课题由中国农业大学主持,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扬州大学、江苏大学、上海连成(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航天水力设备有限公司和安徽三联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参加。该课题是科技部最后一批十二五支撑计划,起止时间为2015年至2018年,主要目标是研制四台套符合我国灌溉排水工程特点的大型灌排泵。到目前为止,课题组已经完成了双吸离心泵和轴流泵内部流动理论与设计方法研究;成功研制了三个不同比转速的双吸离心泵水力模型和一个轴流泵水力模型;完成了四台大型水泵(两级双吸离心泵、单级双吸离心泵、潜水轴流泵、立式轴流泵)的设计制造,其中三台已经在山西尊村泵站、浙江衢州泵站、江苏新沟河江边枢纽泵站安装完成,另一台两级高扬程双吸离心泵已在车间完成测试,近期拟安装到山西西范泵站;课题组发表论文29篇、申请发明专利9项、编制技术标准2部。

  专家组先后来到上海连成(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由中国农业大学设计、上海连成(集团)有限公司制造的两级高扬程双吸泵和潜水轴流泵,江苏航天水力设备有限公司考察了课题组研制的大型立式轴流泵,扬州大学听取了课题组工作汇报。专家组认为,课题通过一年半的实施,研发出大型两级双吸离心泵等灌排泵4台套,成果已在国家大型灌区节水改造、大中型泵站改造等重大工程项目中得到示范应用,初步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专家组对课题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课题实施提出了改进的建议。此次课题中期检查对于推动课题顺利实施、促进各单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课题主持人王福军,课题组成员肖若富、姚志峰、杨魏、陈鑫,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中期检查。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水院 课题检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