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心语】宋瑶:训吾以道,引吾成长

宋瑶 2016年09月14日 报道浏览次数:

  宋瑶,网络中心职员,2014年中国农业大学硕士毕业,主要负责校园系统运行维护及开发。

  怀着对教师职业的满腔热情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望,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2016年中国农业大学新教师入职培训。人生的新征程就从这里起航了。

  校内教学技能培训,感吾校吾师之伟大

  这次培训,柯校长百忙之中为我们讲授了入校后的第一堂课,让我受益匪浅。他介绍了学校教学理念及改革实践,展示了学校硕硕成果和累累业绩,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惊叹!柯校长描绘了学校的美好蓝图,并且勉励我们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和农大的老师同学们一起为学校的发展献计出力。听了第一课,增加了我们对学校前途的信心,也坚定了自己扎根于教育事业、扎根于我们学校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的信心。

  学校的中心工作是教育,办好学校要靠教师,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所在。学校领导精心安排,开展了党政管理、科学发展观、教学方法、科研诚信等专题讲座,院士名师、职能部门的领导循循善诱,和我们一起交流心中的困惑、教学中的疑难、成功的经验,为我们即将走上新岗位增添了力量。

  校外社会实践培训,悉党情民情之变化

  在张家口“红色察哈尔党员干部学院”,我们参观考察农业发展现状,听取专题报告,学习红色革命精神,参与素质拓展和分组讨论,留下了很多难忘的记忆。

  “一个人能走多远,看他与谁同行,一个人有多优秀,看他有什么人指点”。我们有幸来到这里进行学习。察哈尔有着光荣革命历史,曾培养出“狼牙山五壮士”之一的马宝玉、舍身炸碉堡的全国战斗英雄董存瑞等一大批革命先烈,察哈尔人民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也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察哈尔红色纪念馆中,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是这个国家、我们党一路走来的光荣历史,更记载着一个民族辉煌的瞬间,这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新教工。经历了心灵的洗礼,使我们真正感受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学习了民主、为民、务实的察哈尔精神。

  普希金说:“勇敢是人类美德的高峰”。在素质拓展活动中,攀岩、高空跷跷板、空中断桥等活动,考验了我们的意志和智慧,挖掘了我们的潜能,培养了新教师的团队协作精神。这几个小小的项目,让我们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明白了勇气是心中的第一潜能。

  前路漫漫任重道远,科学创新砥砺前行

  活动中,还特意安排了一堂党课,由马院李明老师为我们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图文并茂的讲授让我们新教师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所有的新教师“未上讲台,先下基层”,参观了学校节水灌溉实验站,走访农户了解农业一线情况,更加明确了农大人的使命责任,更加理解了“解民生之多艰”的真正含义。

  回首这次培训,每一次合作都是大家精彩的策划,每一次策划都成就一场华丽的演出,每一场演出都值得我们细细的回味!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6 新教师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