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习(图文)

理学院 2016年09月30日 报道浏览次数:

 

 

理学院 供图

  本网讯 929日,理学院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习及安全教育培训。此次演习院党委书记岳敏、实验中心副主任董燕红任正副总指挥,院班子成员全程参与。

  上午十点,西校区理学楼消防警铃大作,伴随着橙色烟雾的弥漫,在实验室、办公室的师生有秩序的迅速撤离,成功逃离“火灾现场”。随后,保卫处消防科王胜泽为师生们介绍了理学楼内消防设施的使用要点、火灾逃生的注意事项,演示了相关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同学们现场使用灭火器扑灭演习道具桶的火焰,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演习开始之前,保卫处副处长袁强为理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做了安全教育培训,对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火灾逃生自救要领等做了讲解,并分析了校园盗窃、诈骗的典型案例,强调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理学院院班子、实验中心主任、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演习。师生们表示参加演习很有意义,不仅学到了各类安全知识,还增强了防灾避险、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理学院 消防演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