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教师培训】新教师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图文)

郝琦伟 2016年09月05日 报道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9月2日晚,学校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明教授为新教师讲授专题党课,组织新教师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新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自信”。

  李明教授以“不忘初心,坚守两个‘永远保持’  永葆本色,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为党课主题。他回顾了“初心”的历史溯源,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行了重点解读。

  什么是初心?李明解读到,初心是志、信仰、中国梦、四个自信、新发展理念、六大发展原则、马克思主义指导、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民为主体的政治立场、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他强调,不忘初心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政治与意识形态教育、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要关爱青年教育青年,不忘我们党的历史,扎实做好工作。

  “李明老师的讲座对于新教师来讲太及时了”,农学院副教授周于毅听完李明老师对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解读,对不忘初心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她认为,身为一名教师,担负着的是对青年一代的教育,教师的初心不仅仅是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也要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在张家口红色察哈尔党员干部学院开展实践教学环节时,新教师还聆听了干部学院督导马利元作的“红色察哈尔精神”的讲座。教师在培训之余,参观了红色察哈尔革命史馆,学习了革命英烈事迹,重走展示着革命英雄的画像、生平事迹、座右铭的三公里“英雄路”。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教师苏若群说,察哈尔在革命战争年代起着重要的作用,不仅是军事要地,也是很多战斗英雄的诞生地、工作地,他们身上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传承和发扬。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6 新教师岗前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