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安全员走进消防队参观学习

保卫处 2017年11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保卫处 供图

本网讯 11月22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农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等单位50余名安全员走进海淀区公安消防支队圆明园中队进行参观、学习和培训。保卫处副处长袁强带队参加活动。

圆明园中队指导员靳新华从“11.18大兴大火”事件为切入点,以“火灾理论及火场逃生技巧”为题,从五个方面为全体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他结合在接警处置、火灾救援工作中的切身经历,重点围绕火灾预防、火场逃生技巧、火灾报警求助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消防安全,是高校安全的重中之重,关键在于预防。安全员是校园消防工作的重要力量,是落实消防“四个能力”的重要主体,提高自身的消防工作能力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

培训后,全体人员参加了火场逃生演练,近距离参观了消防部队执勤车辆及器械装备,详细了解灭火器、消防水枪等装备的使用方法。最后,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培训和高层火灾高空索降体验。

据悉,此次活动是保卫处党支部结合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工作,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项内容。保卫处党支部西区党小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消防 安全 火灾 培训 进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