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7全校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正在进行 家庭医生宣传及签约服务全面启动

郝琦伟 学生记者 普霄林 闵豫嵩 2017年11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工会 校医院 供图 学生记者 曲百儒 摄影

本网讯 近日,2017年全校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正在东西校区同时开展,体检自11月1日启动,至11月21日止。

今年体检项目主要为测血压、听心肺、外科(包括甲状腺、前列腺----前列腺检查需单独约时间)、拍胸片、B超(包括肝、胆、脾、胰、双肾)、心电图以及ALT谷丙转氨酶、TG甘油三酯、CHOL总胆固醇、HDL高密度脂蛋白、LDL低密度脂蛋白、UA尿酸、BUN尿素、CREA肌酐、GLU葡萄糖、AFP甲胎蛋白、CEA癌胚抗原的检测。东西区体检为每天上午8:00——11:00(其中抽血时间为8:00——9:30),每校区每天接待80人。体检采取网上预约方式进行,体检工作结束后,参检教职工可在校园网通过个人工资编号查询体检结果。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号召,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范围,东西区校医院在为教职工体检的同时还进行家庭医生现场宣传及签约服务。在体检签约现场,由全科医生、护士、预防保健人员组成的健康团队耐心地为老师们讲解家庭医生的服务内容:“健康信息早知道”、“健康状况早了解”就是由健康团队对教职工进行健康教育,定期体检并对身体状况进行评估,做到对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分类服务我主动”就是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慢性病人由全科医生专人管理、进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定期访视,监测血压、血糖,指导合理用药……“呦,这下可好了,签约以后,我们也有自己的家庭医生了。”听完讲解,一些教职工开心的说到。

陈淑珍副院长介绍,家庭医生式服务是充分借鉴家庭医生服务理念,开展以社区卫生服务团队为核心,以居民健康管理为主要内容,为居民提供主动、连续、综合的健康责任制管理,包含一系列公共卫生及基本医疗服务。“校医院健康团队作为学校全民健康守门人,保障教职员工身体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助力健康中国,我们会脚踏实地履行好家庭医生职责,使我们的老师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悉,今年的参检人员人数,在去年包括学校事业编制教职工(含A岗、2+2辅导员、统招统分博士后)以及缴纳会费的C岗会员的基础上,C岗会员人数又有所增加。我校工会和校医院高度重视此次体检工作,校医院还对部分科室的仪器设备进行更换,以保证体检结果更加精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2017 教职工健康体检 家庭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