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工作室组织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学工部 2017年11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5日下午,我校石榴工作室在西区和园四楼报告厅组织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分享交流学习体会。

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工作室(石榴工作室)负责人、专职辅导员库德来提.瓦哈甫老师主持学习会。库德来提.瓦哈甫为大家解读了十九大报告,重点围绕报告中关于民族团结、边疆形势等内容进行领学。他谈到,学校为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秉承更好地服务学生、不让任何一名学生落队的原则,整合校内外资源,在充分了解到少数民族学生遇到的问题后,对少数民族学生从各方面进行的人文关怀和成长辅导,引导各民族学生互帮互助、团结共进,真正做到各民族同学之间交流、交往、交融。为此,学校成立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辅导员工作室——“石榴”工作室、开通石榴网,线上线下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教育服务。

同学们表示,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骄傲与自豪,很荣幸自己是其中的一份子,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注、关怀,希望自己能为学校建设、祖国强大献上自己的力量。

来自动物医学院的硕士研究生阿迪拉结合十九大报告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尤其是少数民族大学生,要为民族团结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应该做到齐发声、共亮剑,铿锵有力、振聋发聩;要努力成长成才,将来更好地回馈父母、感恩学校、建设家乡、报效祖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青春与力量。

来自动物科技学院的阿布都塞米江认为,少数民族学生不应该找任何理由不好好珍惜如此好的学习机会,参军的两年时间让自己学会了许多做人做事的道理,让自己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硬道理。他还建议身体条件合格的同学们都能考虑参军,因为这会是一辈子都感到非常光荣的事。

来自动物科技学院的伊力亚尔感慨道,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大家应该做民族团结的先锋,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民族团结。

学习会上,大家还围绕近期学业、就业、生活习惯以及应征入伍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分享。库德来提.瓦哈甫针对少数民族学生遇到的生活、学习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和指导。他代表学生工作部勉励大家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发挥少数民族学生的特长和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宣讲好十九大精神,并在行动中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