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其信会见吉林省梨树县县委县政府领导

欧阳永志 2017年12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14日,校长孙其信在东区会见了来访的吉林省梨树县县委书记陈志涛、县长郭志勇,并就黑土地资源保护与利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校县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孙其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发展总体要求,这项战略的提出,具有重大意义,内容也非常丰富。中国农大当前正在深入谋划对接国家“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需求,新成立了“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他说,东北地区是世界三大黑土地带之一,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黑土地,探索一条适合黑土地地区集约、高效、安全、持续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也是中国农大的社会责任。

陈志涛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学校多年来对梨树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从2009年开始,中国农业大学的一批批师生就来到吉林、扎根梨树,思考、研究、示范黑土地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并取得了初步成效,希望校县双方进一步谋划合作,共同为黑土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黑土地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再立新功。

郭志勇介绍了我校梨树实验站的建设情况。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梨树县投资近7000万元,新建面积16000平方米的梨树实验站大楼,成为校地共建基地并用于黑土地论坛的场址。目前,工程已经完工,并开始陆续入驻。

座谈中,双方还围绕进一步加强并深化校县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研讨。

我校资环学院副院长李保国、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宋明志,梨树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黑土地 战略 合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