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为动科学院师生讲授党课

学生记者 左淑贤 2017年12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20日下午,学校副校长王涛到动科学院为师生讲授党课。

王涛在课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他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并强调,在学习中一定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正确理解和把握十九大对当前社会发展方位及发展矛盾的判断,正确认识十九大对未来发展路径的部署。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

结合动科学院的学科特点,王涛与大家共同描绘了学院的发展愿景和目标。到2035年我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动科学院也应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引领我国畜牧科技、畜牧产业的发展,率先实现畜牧业现代化;二是畜牧学和草学建成世界一流学科,成为全世界本领域的标杆;三是培养大批畜牧产业的领军人物,让动科的学生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四是在培养全面发展及适应社会需求的高水平人才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王涛指出,动科学院全体党员应当站在高处,放眼未来,以发展愿景为目标,共同努力奋斗。

着眼于我国当前高等教育普遍存在的问题,王涛强调树立正确的人才培养目标——人的全面发展教育的重要性。王涛认为高等教育的基本功能是培养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此高校要教会学生正确处理人与自我、人与他人、人与自然、人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高等教育应兼顾全面发展与适应社会需求,秉持专业能力教育和通识教育并重的理念,培养出能正确认知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自然发展规律、人的成长规律及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综合型优秀人才。

最后,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王涛阐述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指出新时代下学院发展要紧扣服务产业这一主线。他表示,动科学院应充分利用学科专业特色,助力我国的畜牧产业现代化,青年教师要多关注畜牧产业的发展,把自己的科技创新定位于畜牧业产业链中,加强组织创新,做好顶层设计,树立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力争早日成为畜牧领域世界规则的制定者。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新当选党委委员和近百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学生记者 魏弋然 摄影)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王涛 动科学院 党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