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资环学院举办读书分享交流活动

资环学院 2017年04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了“以书为马,不负韶华”读书分享交流活动。面向资源与环境学院全体本科生征集希望与大家分享的好书,一共征集到来自21名同学的47本好书,“CAU资环学生之家”微信公众号将这些好书分四期进行推送,四期阅读总量超过800人次。

来自环境152班的秦文宽分享了他读《风雨哈佛路》的体会,“第一遍读的时候其实还没读完就不停地想放弃继续读下去。这本书太写实,把美国贫民窟中的各种乱像全部写了出来。毒品、性、艾滋病,一切我们无法想象的黑暗在他们看来是那么平常。但再次捧起书,我却发现了这黑暗背后的抗争。主人公自己堕落过,但她看起来更为堕落的父母却逼她努力起来,最后走进哈佛的校门。看见她,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真正的好书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环境153的杨甜推荐了《寂静的春天》,她说“这是第一部引起人们注重环保的书,但是读《寂静的春天》不是一个愉快的体验,会感到愤怒、压抑。我真的宁愿去质疑书中数据的真实性,也不愿意相信那样大规模的破坏真的在地球上发生过。读这本书是在春天,当图书馆外传来几声鸟鸣,竟然很感动,知道这个春天很热闹。”

本次好书推荐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与支持,来自环境153班的李柯欣说,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平时接触不多甚至素不相识的人成为“书友”,共享心灵的畅意。本次活动让自己邂逅了许多很好的书目,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很多的阅读书籍,很有意义,希望以后可以多办这样的活动,让热爱读书的大家多多交流。来自环境152班的陈晓琳还对活动提出了建议:“希望今后的读书分享活动可以对书目进行分类推荐,这样更能适应不同的读者口味,同时建议增加线下互动的‘旧书互换’环节,提高图书利用率。”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世界读书日 资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