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学校党委召开第八次全委会

郝琦伟 2018年01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4日下午,学校党委在东区召开第八次全委会,审议2017年党委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会议。

报告指出,2017年,学校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和立德树人,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先后认真接受中央专项巡视的“政治体检”,扎实推进巡视整改;认真对标《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切实以评促建;认真抓好大学习、大宣讲、大落实,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统领学校发展全局。

一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领导带头学习宣讲;加强组织部署,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师生全覆盖;理论联系实际,着力推动“大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

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开展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从严从实推进巡视整改。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四是严格整改验收过程,巩固巡视整改成果。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一是坚持以评促建,以北京市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基本标准检查为契机,不断提升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二是加强党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健全工作体系机制。五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六是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七是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八是加强统战群团工作,不断促进凝心聚力服务发展。

积极谋划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一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着力加强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三是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积极投身社会服务。

报告还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

会上,委员们对《中共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2017年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围绕《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和《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

学校党委常委、委员参加了会议。(欧阳永志/摄影)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工作 加强 学校 学习 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