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市教工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领导来校看望慰问假期留校同学

新闻中心 2018年02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2月8日讯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北方传统中的“小年”。上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一行来校,与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副书记宁秋娅一道,和寒假留校学生座谈,同时向全体留校同学表达节日问候和新年祝愿,并通过他们向其家人亲友转达新春祝福。

座谈会上,唐立军代表北京市教育系统表达对同学们的亲切慰问和对他们家人的问候。他和同学们交流,“每逢佳节倍思亲”。大家这个寒假留在学校、留在北京,要及时告知家人假期在校的情况和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来自各方面的关心,多向家人介绍首都、学校的发展变化,多谈谈自己一年的收获感受,让家人亲友放心、安心。他对同学们说,大家因为不同原因留在学校,在完成假期计划的同时,以适当方式放松身心,感受首都发展和历史文化,祝愿大家和家人在新一年各方面旺旺。

10多位参加座谈的同学代表一一简要介绍自己的情况,汇报了假期留校的目的和计划。他们中,有的是希望通过假期集中强化英语、计算机等方面能力,有的是在积极准备开学后的竞赛,有的是因为实验还在进行,有的则是为了继续课题研究或论文……同学们座谈中还介绍了学院、部门为大家留校作出的安排。

姜沛民代表学校感谢“两委一室”对我校同学的关心,代表学校表达对大家的问候和祝福。他说,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每到此时,“两委一室”领导来校看望慰问同学,已成为多年坚持的传统,体现上级组织对大家的关怀。他叮嘱同学们,寒假在校期间要把这些嘱托记在心里,度过让家人放心、自己有收获,安全、祥和、快乐的假期;也期待大家在成长过程中,把各级组织、家庭、学校、社会等各方面关心爱护作为不断进步的动力,用更出色的成绩和全面成才回报。座谈中,他还为大家介绍了学校一年发展中的喜事,祝愿大家和学校在新一年里共同进步,祝福同学们家人亲友在新的一年里一切顺利。

期间,唐立军、姜沛民等还向大家逐一发送了新春礼包。

留校同学代表感谢北京市和学校领导的关心、问候和嘱咐,也表达了对领导和老师们的新春祝福。他们说,这个节日离家在校感受非常温暖,也会把这份温暖传递给家人。寒假在校一定会用好时间,让这个假期有收获、有意义。

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综合处处长马千里、副调研员邸小宝陪同来校看望慰问。我校学工部部长王勇、副部长施钢,假期留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慰问座谈。(陈卫国  图文)

责任编辑:闻静超
分享到:
标签:学校 同学 大家 家人 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