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举办2018年度五四青年标兵和五四青年标兵集体答辩展示会

学生记者 王保浩 2018年05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日下午,学校举办2018年度五四青年标兵和标兵集体答辩展示会,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会议。

今年的评选工作于4月中旬启动,在延续评选五四青年标兵的基础上,首次增加了五四青年标兵集体的评选,本着优中选优、树立典型、层层选拔的原则,经个人自荐、学院初评、学校评审会等评选环节,共产生15名五四青年标兵和13个五四青年标兵集体的提名者,此外为了进一步扩大五四青年标兵和标兵集体这一全校青年最高荣誉的影响力和辐射面,更好地发挥出标兵个人和集体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年还创新性地举办本次五四青年标兵和标兵集体的答辩展示会,评审团成员除邀请了各部处的领导老师作为专家评审之外,还请到各学院学生代表组建了大众评审团。

在标兵个人展示环节中,大家通过陈述各自在思想品德建设、学术创新、校园文化创建及社会工作与实践等方面的经历和事迹,讲述了对五四精神和青年责任的理解;在标兵集体答辩环节各个优秀团体创新答辩形式,百花齐放,充分展示出了各团体在学风建设、实践活动以及文化传承中的不懈努力和丰硕成果。最终,经专家评审团和大众评审团共同投票,程楠、陈广锋、赵永宁、李雪莹、逄金吉、陈功峻、许汉泽、潘龙、耿仲钟9名同学获我校2018年“五四青年标兵”荣誉称号;国旗班、峰云社人文科考队、工院新闻通讯社团支部、麦哒哒烘焙小屋、科技小院赴河北曲周“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生物141班、寻蜜人生国家级创业实践团队、烟院公管152团支部、14级土建党支部9个集体获我校2018年“五四青年标兵集体”荣誉称号。

宁秋娅对获奖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她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五四青年标兵和标兵集体为榜样,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勇、研工部部长郭鑫、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卢兆彤、校团委书记张银、组织部副部长周进、教务处副处长林涵、科研院人文社科处处长钟占蓉、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郭立群等相关职能部门老师与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参加了答辩展示会。(学生记者 曲百儒 赵汗青 摄影)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五四青年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