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播下一颗“双创”的种子 “禾中青年创新创业基金”捐赠仪式举行(图文)

何志勇 2015年10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学生记者 罗元颖 叶斯别尔 摄影

  本网讯 中国农业大学迎来建校110周年华诞,校庆日喜事连连。10月16日上午,“禾中青年创新创业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长柯炳生、禾中控股集团董事长赵银虎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学校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张东军主持捐赠仪式,副校长李召虎、禾中控股顾问闫文鸿、禾中控股副总裁赵绍辉等出席仪式。

  捐赠仪式上,张东军介绍了学校和禾中控股的基本情况。他说,中国农业大学建校110年以来,秉承“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坚持以农立校、特色兴校,围绕人类的营养与健康,以国家农业科技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为导向,以培养高质量农业科技创新与管理人才为主要目标,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今天的中国农业大学,正向着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稳步迈进。禾中控股集团是国内领先的金融互联网复合型、发展现代化的大型集团企业,业务涉及金融投资、金融担保、投资基金、电子商务、文化传媒、科技实业、建筑设计、种子产业等多个领域,禾中(北京)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控股17家企业,目前集团旗下深圳禾中农商股份于今年7月同时在深圳陪联交所与上海股交所挂牌上市。

  张东军介绍,今年9月23日,赵银虎董事长到访我校,与柯炳生校长就中国的“三农”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产业创新等问题有许多共同的关切点,希望共同推动中国农业的发展。赵银虎董事长表达了“为三农事业出力”的意愿,经过双方友好协商,禾中控股集团决定出资1000万元,在我校设立“禾中青年创新创业基金”,由学校教育基金会负责管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

  柯炳生、赵银虎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柯炳生代表学校向赵银虎颁发了捐赠证书。

  赵银虎在讲话中表示,当前中国农业正在发生着巨大变革,而中国农业大学是农业变革大潮的发动机,中国农业大学的千万学子是这场变革的实施者和推动者,是农业变革大潮的核心力量,是农业领域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主力军。禾中控股以参与振兴中国农业为已任,坚持为农民服务的宗旨,鼓励创新、支持创新,愿意成为农业变革的急先锋。赵银虎表示,禾中控股携手中国农业大学迎接农业变革大潮的到来,在学校设立“禾中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为学校110华诞献礼,将大力倡导青年创新创业文化,引领青年教师、大学生走在创新创业的前列;让青年教师、大学生自觉承担引领农业科技创新的重任;汇聚各方力量,实现有效聚集,成为创新要素的聚集地。

  “禾中为‘种’,希望‘禾中青年创新创业基金’播下一颗创新创业的种子,提升学校创新创业的教育的实践,让青年教师、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得到更好的成长。柯炳生在讲话中表示,“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创业是一件非常不易之事,成功的创业更离不开创新,大学生的创业也是建立在科技创新的基础之上。对于中国农业大学来说,支撑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支持中国农业领域的创新创业,就是要搞好科研工作。柯炳生指出,随着人类需要的不断增长,农业及环保生态等相关产业领域市场空间正在不断扩大。在农业现代化过程中,无论是农业生产本身,还是产前、产后等相关产业都迎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为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禾中青年创新创业基金”的设立正当其时。

  捐赠仪式上,柯炳生还向到场10余家媒体记者们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科研创新,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情况。

  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旭峰、教务处副处长汪九林、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郭立群、科研院科研项目处处长卜洪震,禾中控股企划总监黄小菊等参加捐赠仪式。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110年校庆 禾中青年创新创业基金 捐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