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图文)

经管学院 2016年05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经管学院 供图

  本网讯  518日下午,学院在行政办公楼109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学校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高立国、学校财务处处长刘罡做专题报告。学校党风监督员姚彩霞老师与会。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张瑞海主持。院长郭沛,副书记尹金辉,副院长任金政、司伟、杨欣,助理院长方芳出席会议。

  高立国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纪委监督执纪角度,向与会同志做了报告。报告从十八大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展开,结合高校特点,通过12个具体案例,阐述了违反党纪政纪等具体情况,并详细说明了产生腐败现象的原因,比如利益诱惑、监督不到位以及个人道德等等方面。他指出,充分认识和理解,并切实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是当前防范腐败苗头的有力措施。

  刘罡向大家介绍学校财务处工作情况,特别就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展开了具体阐述。刘罡首先明确了二级单位负责人对全院财务负有经济责任。就学校下拨经费使用范围和要求,他提出了依纪依规,专款专用,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刘罡重点强调,所有财务工作务必与预算编制情况相符合,依据预算开展科研活动和报销,是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关于横向科研项目支出管理,学校财务部门严格依据双方协议执行。

  为加强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拓宽监督渠道,完善监督机制,学院特邀联系我院的党风监督员姚彩霞老师参会,并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党风监督员的职责和要求。

  在会议第二阶段,张瑞海传达了中央和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和内容,强调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关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张瑞海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但同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关乎到每一名教职工,大家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密切与中央保持一致,务必用新理论和新要求武装自己,约束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更好地发展做贡献。接下来,张瑞海全面系统的解释了党费收缴工作。

  郭沛指出,中央和学校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财务工作的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教职工会积极拥护和坚决落实;在科研经费使用、研究生招录和学生成绩评定上,全体教师务必树立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学院100余名教职工参加会议。会后,各个教职工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工作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党风廉政建设 经管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