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墩苗学堂”研修班举行 50余选调生接受行前培训

就业指导中心 2016年06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7日、8日,就业指导中心专门举办了“墩苗学堂”研修班,邀请党委统战部部长赵竹村、农学院农学系教授陈阜和科研院科技推广部主任王福军三位老师进行专题培训。50余名考取了广西、四川、河北等地定向选调生的毕业生参加了研修。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郭立群做了开班动员。他说,习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上的讲话中,谈到关于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问题时提到:“干部多‘墩墩苗’没有什么坏处,把基础搞扎实了,后面的路才能走的更稳更远”。选调生就是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学促做,把学习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围绕着习总书记关于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搭建好人才输送平台,引导优秀学子到基层工作,并努力帮助他们成长为志在四方、扎根基层、有所作为优秀基层工作者的代表。他表示,近年来,学校把选调生作为校地人才培养实验班,不断为广大青年学子搭建平台、提供资源、助力成长。此次研修班,就是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培训,为给即将赴基层就业的2016届毕业生再增加点“正能量”。

  培训中,党委统战部部长赵竹村以“夙夜在公,言而有文”为题,围绕着基层工作怎么干和行政公文怎么写两个方面做了详细报告。赵老师结合多年基层工作的经验,总结出了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的六字真言。同时,赵老师结合生动活泼的事例,告诉大家在基层工作要勤于学、敏于思、笃于行,敢于挑重担,要不怕辛苦。在公文写作方面,赵老师对行政公文的分类、写作技巧以及提升途径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提出好的文章应该是“删繁就简三秋树,标新立异二月花”,同时提倡大家应该结合自身优势,多调研、多思考、多创新。

  农学系陈阜教授以“农业转型发展与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为题,围绕着当前农业转型的背景、国外农业转型发展的经验借鉴和农业科技园区的发展现状与问题三个方面,指出转型发展已经成为了中国农业的主旋律,农业转型是倒逼机制下的被迫选择。他还介绍了国外在农业发展和转型上可以借鉴的成功的做法和经验;以及科技园区的建设状况、优势以及模式。陈阜老师的讲解让大家对中国现代农业的发展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和更加清晰的方向。

  科研院科技推广中心主任王福军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成果,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及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就,并结合农大与地方上的合作及科研基地的建设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鼓励广大选调生投身基层后,多与母校进行良性互动沟通,促进科技成果向实际生产有效转化。他说,科研院会永远做选调生的坚实后盾,随时、及时地为大家提供技术支持。

  研修培训过程中,各位选调生毕业生也结合自身的实际状况就如何在基层实践中提升信心、农业政策发展和科技园区建设成本及收益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研修班得到了选调生毕业生的积极参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研修班的效果很好,受益良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两学一做 就业指导中心 选调生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