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服务团到云南镇康调研指导生产 学校多举落实对口扶贫(图文)

科研院 2016年07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由我校资环学院江荣风、动科学院曹兵海、农学院郭玉海等教授等组成的教授服务团,日前深入云南镇康调研农业生产,助力精准扶贫。镇康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董万春全程陪同调研。

  教授服务团先后到镇康县南伞镇、木场乡、军赛乡、勐堆乡,实地查看土肥站建设、中草药种植、肉牛与生猪养殖等情况。专家们在帮东村还指导农户进行黄精试验性种植,并协调组织企业进行收购,待模式成熟后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还建议加快肉牛品种改良,做好肉牛养殖技术的示范与推广。专家在调研后建议,镇康农业产业发展与开发潜力大,适合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同时要加强对资源开发规划,合理开发利用,要注重环境保护,做好测土施肥。

  教授服务团下基层,是我校对口扶贫举措之一。自我校定点扶贫镇康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多位校领导先后带队到镇康调研考察,选派了多名管理干部和教师在镇康挂职,目前在镇康挂职的有副县长卜洪震、勐堆乡帮东村第一书记李克江等。为进一步落实好我校对口扶贫工作,本着“点对点,实打实”原则,结合当地实际需求,学校常委会研究决定制定对口扶贫工作方案。

  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落实,如:筹集资金40万元援建帮东村完小多媒体教室和图书室,61日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协调组织相关检测检验机构,免费对镇康县马鞍山与岩字头茶叶、坚果、土壤、水等进行测试分析;9月份将对镇康县50名科级干部在学校进行免费培训。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对口扶贫 镇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