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新版网站启用在即 各单位接受使用及网络信息安全业务培训(图文)

网络中心 2013年12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安排,从2014年1月1日起,我校将启用新网站。近日,网络中心组织各单位网络信息管理员,进行了新版校园网站、数字校园平台使用方法及相关的网络信息安全业务培训。

  此前,我校的网站为校内和校外人员共用,一个网站将校内外信息“一锅烩”,不仅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而且影响了学校重要对外信息的有效传播。此次新网站和数字校园平台的建成使用,对校内和校外信息进行了分离。由此,学校各单位在学校新版网站上发布信息的方法将有较大改变,针对校外公众的公开信息在网站系统中发布;而针对校内师生的内部信息,将在数字校园平台(“校内平台”和“个人空间”)中发布。本次培训,对这两类信息的发布方法进行了针对性培训。

  近年来国内外的网络信息安全形势的严峻,上级机关对高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高度重视,而我校的网络信息安全,不仅关系到学校安全稳定,也关系到各单位和每一名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近年来,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总体形势比较好,但也发生了个别二级单位网页被攻击、少数师生个人信息被泄露的安全事件。鉴于此形势,本次培训特别安排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培训内容,希望各单位切实落实好国家和学校相关政策要求,确保所属网站、网页信息和服务器安全,配合网络中心,共同做好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

  培训会上,网络中心主任桂银生介绍了培训背景和我校新网站、数字校园平台的建设情况。网络中心信息资源服务部、网络管理运行部的技术管理人 员介绍了新网站和数字校园平台的使用方法、网络中心为各单位提供的主要公共服务项目,报告了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形势和要求。

  校属各单位的60余名管理员参加了培训。

(网络中心 供图)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