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推广(暂用名)硕士”定名为“农业硕士”

研究生院 2014年11月20日 报道浏览次数:

    本网讯 据悉,在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将“农业推广(暂用名)硕士”定名为“农业硕士”的报告,“农业推广(暂用名)硕士”正式定名为“农业硕士”。有关此项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国务院学位办将于近期正式发布。

    背景介绍:

  农业推广(暂定名)硕士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1999年批准设立的专业学位,15年来,培养领域已从最初的4个拓展到15个,涉及到种养殖技术类、农业与食品工程类、农村发展与服务管理类三个不同学科类别的培养方向,成为我国培养规模较大的专业学位类型之一,由培养了数以万计的高层次农业领域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我国的农业现代化建设、农村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智力支持。

  根据农业推广专业学位涵盖领域的不断扩展和社会需求的不断变化,在农业推广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和广大培养单位对该专业学位教育的特点进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2014年7月,第三届教指委第三次会议对定名问题进行了专题审议,并向国务院学位办提出了定名为“农业硕士”的建议报告。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农业 硕士 培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