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科学营]范志红向营员们普及食品营养与健康常识(图文)

欧阳永志 2014年07月23日 报道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对人们来说,是体重重要还是身材重要?”、“怎么选择健康食品?”、“如何吃出营养好身材?”、“同样身高同样体重的人为什么看起来有胖有瘦?”723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报告会在食品报告厅举行。听讲座的是正在我校参加高校科学营的中学生,作报告的则是著名的营养专家范志红。

  在这场主题为《吃出营养好身材》的报告中,范志红开场一连串的提问,引起了中学生们的浓厚兴趣。对第一个问题,有学生回答:身材重要。而后面的问题,同学们则一脸茫然。面对同学们的疑惑,范志红解释说,两个体重身高相同的人之所以会看起来一个胖一个瘦,是因为他们的体成分比例不同,体成分包括:骨骼、肌肉和脂肪。体脂肪含量高的,看起来就会显胖一些。

  讲座中,范志红以通俗的语言,结合大量生动的图片和生活案例,向中学生们讲述了BMI指数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体脂肪测定与正常范围、肥胖的成因及可能会带来的疾病、应该如何科学减肥等。她说,减肥不能靠少吃甚至不吃饭,科学的办法应该是“减能量,加营养”,所谓减能量,就是要少进食能量高、热量高的食物,如油炸、甜品、碳酸饮料等,加营养就是饮食要多样化,肉类、蛋奶、蔬菜、鱼等要科学搭配,以保证人体正常的营养需求。要做到“管住嘴,迈开腿”,多做适量的有氧运动,就可以让肥胖远离你。

  讲座结束后,范志红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回答。

  同学们表示,今天的报告让自己对健康饮食有了一个直观的印象,以前都没怎么注意这些,回去以后会把范老师讲的理念告诉家人,和家人一起吃出营养、吃出健康好身材。

  团委副书记尤泳主持讲座。科学营常规营的中学生和带队老师听取了报告。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4高校科学营 中国农业大学分营 科普报告 范志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