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郭沛教授参加中国大百科全书农林经济管理卷启动会

师资力量 2015年11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113-15日,《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农林经济管理卷)编纂工作启动会在南京举行。来自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的领导和编辑,以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14家高校的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和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院院长郭沛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在启动会上致辞。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副总编辑刘杭在启动会上作了关于《中国大百科全书》以及第三版总体设计的报告。对于学科发展来说,大百科全书是重要的工具和途径,是学科建设的重要之举。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三版内容中心副主任胡春玲介绍了三版框架设计原则和设条原则。

《农林经济管理卷》属于三版中新增学科,首次独立成卷,由南京农业大学钟甫宁教授担任主编。钟甫宁教授认为《大百科全书》农业经济管理卷的编纂工作意义重大,对全面把握农经学科脉络、总结历史经验、探索发展规律、促进农经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一项功在当代、惠泽千秋的文化事业,是全体农经学术共同体的共同责任。与会专家对学科框架,一级、二级学科分支设置,编委会组建,工作进度安排等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讨论。

 

 

    【改编自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新闻】

分享到:
标签:大学 学科 中国 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