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院赴部队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图文)

学生通讯员 仲玉婷 2015年05月22日 报道浏览次数:

水院 供图 

  本网讯 今年是我校与某部队开展“三方六家”共建29周年,恰逢110周年校庆,在校武装部与水院分党委的支持下,516日,水院2011级、2012级党支部部分党员共54人前往该部队进行红色“1+1”共建活动。

  水院师生先后观看了官兵的拳术、战术、队列等表演,每一项表演都气势磅礴,扣人心弦。闪电般的出拳,开山劈石的踢腿,勇猛的吼声,整齐划一的动作,节奏一致的脚步。在场的同学热血沸腾,掌声不断。师生们还走进部队学员宿舍感受军队内务,整洁干净的宿舍、叠成豆腐块的被子引来同学们的一片惊叹声。随后师生们参观了部队荣誉室。最后师生们走进学员讲堂,代表学员就冷战时期苏联的军工水平为师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内容涉及核武器、坦克、洲际导弹、核潜艇等军工武器,他在总结苏联的军工事业对我们的启示中也指出:军事发展必须符合我们国家的现实和长远战略。

  下午,水院篮球队与部队进行了篮球友谊赛。场上打得火热,场下欢呼热烈。中场休息时双方都进行了精彩的才艺表演,部队官兵深情的军歌独唱,水院同学精心准备的乐器演奏、啦啦操表演、歌曲、京剧等节目,互动不断,活动走向高潮。最终,篮球友谊赛以5853比分部队小胜结束。

  活动最后,水院副院长华博、水院分团委书记兼党务秘书黄振翔等向部队官兵赠送了图书、文体用具等精神食粮,师生们与部队领导、学员合影留念。

  共建活动让同学们收获很大。党员代表刘满清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回来的战士,这次去到部队感觉非常亲切。更重要的是,这个活动让更多同学有机会走进军营,领略当代军人的风采,学习部队官兵的优良品质,同时也拉近了军民之间的距离,很有意义,希望下一届的同学能将红色‘1+1’共建活动延续下去并做的更好。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水院 红色1+1 共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